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魔咒应验马奎尔首轮出局 赛后直呼运气不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3:19  武汉晨报

  卫冕魔咒应验

  马奎尔“牺牲”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昨日,斯诺克2009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出大冷门。世界排名第2的卫冕冠军马奎尔一亮相,便以0比5被哈罗德扫地出局,中国赛已连续第3年出现了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怪圈。

  上届中国赛,马奎尔风光无限,不仅在半决赛轰出个人第2杆满分147,并且在决赛中10比9力克老冤家墨菲。本赛季马奎尔表现也比较稳定,然而,昨日面对老将哈罗德,马奎尔的状态却一塌糊涂,昔日精准的远台进攻和流畅的连续得分都不见踪影,最终竟吃到“鸭蛋”。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这一幕已连续3年发生在中国赛。2007年,卫冕冠军威廉姆斯首轮1比5速败在散弹枪柯普杆下;2008年,卫冕冠军多特同样以1比5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巴里平奇斯。算上今年的马奎尔,三位卫冕冠军加起来总共只赢下区区2局就被淘汰。

  “轮到我击球的时候,总是无球可打”,赛后马奎尔这样抱怨道,“我的运气不太好。”对手哈罗德则在赛后非常兴奋,“一开局就相当完美”。这位在马奎尔10岁时转入职业比赛的老将心态非常放松,“最后一局很惊险,不过我玩得很愉快。”与马奎尔相比,另一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老将希金斯幸运得多,昨日首轮比赛,他在落后四局的情况下,连扳五局绝地逆转,战胜了汉密尔顿。

  喜欢斯诺克的朋友,一定对苏格兰著名的美女裁判塔布不陌生,这位曾经的花式撞球选手2001年开始执法斯诺克比赛,现在已成为斯诺克比赛的一大亮点。

  这两天,在斯诺克中国赛上,总能看到塔布。场上的她风采迷人,总是喜欢穿低胸的套装,并不断地更换耳饰;而场下,她在没有执法比赛时,会经常出入新闻中心,如果心情好或许会和你聊几句。但最好不要直视这位40岁的美女。因为就连保罗·亨特这样的斯诺克帅哥,也不敢看她,“因为她的每一次弯腰,都会令我心神不定。”

  一直以来,斯诺克的裁判都是暮气沉沉、头发花白。但塔布的出现,让一切改变了。2003年4月,塔布首次在世锦赛惊艳亮相。很多球员惊喜之余,也直言希望球迷买票不要只看美女。

  塔布的执法一丝不苟,也很专业,处理各种情况都游刃有余。最经典的故事发生在2004年大师赛,奥沙利文留着一头长发,有碍出杆。一旁的塔布灵机一动,取出发卡借给“火箭”。奥沙利文握在手中,心神激荡,别在头上,神清气爽。此后,果然一路杀进决赛。事后塔布很是骄傲,却遗憾奥沙利文始终没还回发卡。

  自担任斯诺克裁判以来,塔布广受好评,甚至有了自己的个人网站。虽然一度被解雇,但很快又在球迷的呼声下,重出江湖。走红的塔布可谓广开财源,不仅得到了许多赞助,还当上了某在线扑克网站的代言人,拍摄了一组性感照片。你丝毫看不出来,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难怪在前两天作客北大百年讲堂时,会遭遇大学生当众示爱。

  对于自己如此受欢迎,塔布昨天也说道,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我只是喜欢台球,但一杆最多拿到22分,我们全家总爱坐在一起看电视直播。”塔布说,她的偶像是阿勒克斯·希金斯,“但也许我最不愿执法的就是阿勒克斯的比赛,他经常会与裁判发生争执。”塔布坦言,她有时候会感觉压力很大,“当你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而且最小的年仅两岁时,就知道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充满了挑战。”(记者曾晶北京报道)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丁俊晖遭遇肖国栋,谁都以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中国德比”。然而,昨天的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让人失望了。最终以3比5不敌肖国栋,让众人大跌眼镜。

  斯诺克中国赛·花絮

  寒冷斯诺克中国赛第五个年头了。往年这个时候的北京多半春暖花开,今夕却乍暖还寒。亨德利只带了薄薄的夹克衫。难抵寒风,他第一日便去买了件羔羊绒的外套。“一点不浪费,回去也能穿。”这两天,寒冷的天气已成为球员们共同的话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被淘汰后,就一再抱怨场馆没有一丝暖意。而记者工作的新闻中心也因为没有暖气,感觉像在户外工作。

  铃声不错!金融危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这并不影响斯诺克中国赛的市场开发。组委会的宣传册上,光是合作伙伴就达到了创纪录的16家。而报名采访此次赛事的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余家媒体的近170名记者。但是,在赛场的看台上,仍然有这样那样的噪音。亨德利说出球员心声:“有时观众看比赛时候会有些吵,手机铃声之类的,但和前几年相比已经有了进步。他们需要时间去真正理解这项运动。球员们私底下也会议论,中国的比赛每年都让我们很期待。”

  丝被从北大讲堂下来,塞尔比又去买了两床蚕丝被。“这是我阿姨的嘱托。去年带回去,大家都喜欢。中国产的,又便宜又好。”如今,不少国外球员都有了自己的中国习惯。

  当然,参加各种商业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来中国三天,奥沙利文就一直在走穴,毕竟中国赛不是“火箭”最看重的比赛。但连续几天走秀活动后,“火箭”腰包厚实不少,也改口讨好起中国球迷:“这次,我要拿中国赛的冠军。说不定还会在中国买房子。”(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