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点世锦赛四大惊心动魄 最艰难一胜竟并非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时刻险胜东道主韩国、逆转绝杀苏格兰、决赛最后一投双飞胜瑞典夺冠……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虽是以12连胜傲人战绩夺冠。12连胜这一数字背后,是奇迹制造者冰壶姑娘们12场不败的考验。赛场上淡定自如的王冰玉,自己解读的世锦赛又有着怎样惊心动魄的瞬间?

   最艰难的一场比赛:4比3绝杀苏格兰(第8场)

  当时我们在最后一局还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得到两分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在加时赛的时候得分,4比3赢了苏格兰。

   最幸运的比赛:8比7逆转瑞士(第5场)

  对方的点线和力量都相对很好的时候,在扫冰上却出现了判断的失误,给我们一个取得胜利的机会。(注:第5场比赛,中国在前8局5比7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两局连得3分,以8比7逆转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瑞士队,取得4连胜)

   最聪明的比赛:半决赛对阵丹麦

  相对所有的比赛,我们打得最聪明发挥最好的一场就是半决赛和丹麦的比赛。战术发挥得最好。

   最激动人心最难以忘怀:和瑞典的决赛!

  王冰玉说:所有的比赛当中,最激动人心,最难以忘怀的比赛,当然还是和瑞典的决赛。

  决赛与世锦赛和冬奥会双料冠军瑞典队的较量一直延续到最后一局,中国姑娘只有不让对手得分的情况下才能夺冠。所有的压力都在四垒手王冰玉身上,顶住压力的她最后一掷双飞成功,不仅将瑞典的得分壶全部击出营外,更使自己的壶留在营内,8比6拿下比赛夺得冠军创造历史。(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