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版雷锋是个“潮人” 很有女人缘但没有爱情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2:10  华商网-华商报
田亮版雷锋是个“潮人”很有女人缘但没有爱情戏

田亮(资料图)

  雷锋,曾是一个时代的偶像。随着时间的流逝,雷锋和雷锋精神仿佛渐渐远离大众,电视剧《雷锋》就想让雷锋再“火”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剧组不仅找到阳光偶像田亮饰演雷锋,而且要把雷锋拍得很“潮”。

  雷锋是个“潮人”

  作为个人传记式电视剧,《雷锋》如何能让大家都喜欢看?如何让新一代年轻人接受?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雷锋》的编剧黄亚洲在博客里表示,他走过雷锋生活过的沈阳、抚顺、长沙等地,了解了一个真实的雷锋、一个爱美的“潮人”,“其实,雷锋是一个爱美的小伙子。那个年代,男青年一般都是标准板寸头,但雷锋却在前额留起了小刘海,他发现刘海可以修正他的圆脸,让自己看起来消瘦英俊些”。而且在黄亚洲看来,雷锋平凡的“跳槽”是一件很“潮”的事情,“在短短几年工夫里,雷锋就换了四五个工作”。“甘做革命螺丝钉”与“接连跳槽”,在雷锋身上达到了奇妙的统一。

  制片人程力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中的雷锋不会是“假、大、空”的榜样,“之前类似的片子为什么大家不爱看,就是因为说教味浓。这次我们要拉近榜样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故事性要强,情节要动人,人物要有魅力,我们会把符合那个时代特点的元素通过影像表现出来,但一定不会土,甚至有些东西,比如服饰、发型,可能会在播完后成为一种时尚。我们希望能让雷锋再次成为青春偶像”。在尊重事实和艺术创作之间,程力栋表示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大的方面我们要尊重事实,细节方面就会合理想象,拉近与现实的距离”。

  《雷锋》没有爱情戏

  黄亚洲通过考察,得出“雷锋很有女人缘”,“雷锋应该没谈过恋爱,但他与女孩子的关系确实要相对好一些。他长得可爱,又聪明能干,处处助人为乐,确实有不少女孩子喜爱他”。

  程力栋也表示雷锋的“女人缘”会很好地展示,“他很小就失去父母,所以和很多年长的女性关系都很好,但是那种纯洁的姐弟之间的感情”。程力栋坚决表示《雷锋》有感情戏,但没有爱情,“雷锋很有爱心,自然感情丰富,上下级之间的情谊、同事情、战友情,但爱情绝对没有,因为雷锋那么年轻就离开人世,应该没有真正谈过恋爱,这一点上我们要尊重事实,因此剧中就连朦胧的爱情也没有”。

  田亮演雷锋有压力

  近日,田亮取代小“梅兰芳”余少群扮演雷锋的消息一传出,引发巨大争议,反对者认为绯闻较多的田亮严重不符合雷锋的严于律己、俭朴、默默无闻的个性。制片人程力栋表示,他们选择雷锋的标准是:“阳光健康的大男孩,不能是那种铁骨铮铮的硬汉,但也绝不是娘娘腔的阴柔,而且眼神一定要干净。”尽管程力栋依然不承认已确定田亮演雷锋,但他对网友的指责表示不认同,“网友的看法很片面也很偏激,他们并没有近距离接触过演员。再说了,现在哪个演员能真的像雷锋一样,自己补袜子、一件衣服穿一年、不上饭店吃饭?”

  记者昨日采访了负责田亮宣传工作的葛娜,她默认田亮已确定出演,对于网友的批评,葛娜表示投资方选中田亮自然有自己的想法,“田亮各方面都与雷锋比较符合,外表很阳光,也同样是所在时代的名人。网友的这些看法不会影响我们”。但演这样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红人”,田亮也有压力,“现在让田亮稍有压力的地方就是他不是表演科班出身,所以需要更努力地去学习表演,去研究人物和剧本”。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谁还演过雷锋

  1。董金棠

  1942年出生的董金棠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在学期间曾出色地塑造了电影《雷锋》中的雷锋形象,影片上映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此后,他又成功地执导了《杨三姐告状》等电视剧。后调入天津电视台做导演。

  2。张玉敏

  沈阳军区抗敌话剧团演员张玉敏第一个把雷锋形象搬上舞台,他曾听过雷锋作报告。雷锋逝世后,他在话剧《雷锋》中扮演雷锋的时候,比雷锋大10岁,比雷锋高10厘米。 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