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旧将”还是接纳新员 2016奥运有望增加新项目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美国时间2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科罗拉多召开的奥委会理事会结束后表示,将在今年8月13日和8月14日决定2016年奥运会是否增加新的项目。棒、垒球回归再度成为焦点,而高尔夫、七人制橄榄球、空手道、壁球、轮滑等项目也申请进入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将限制比赛规模,只固定进行26个项目的比赛,但可以根据在世界范围内的受欢迎程度,投票决定是否淘汰普及程度差的项目,增加更受欢迎的比赛。2005年7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对雅典奥运会进行了项目评估投票,28个项目必须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才能继续留在奥运会,棒球和垒球因此失去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国奥会德国委员托马斯路巴赫当时说:“这是因为国际棒球联合会未能保证最优秀的棒球选手参加奥运会。委员们认为,奥运会应该是最高水平的体育比赛,既然这些高水平的棒球选手对奥运会不感兴趣,为什么要让它继续成为奥运会项目?”

  为回归奥运会,国际棒球联盟做了很多工作,日本和韩国都愿意派出最强选手参加奥运会,只有水平最高、有更多优秀选手的美国职业大联盟因为球队老板怕球员受伤,仍拒绝派球星参赛。去年11月15日,国际棒球联合会向国际奥委会项目审查小组进行了一小时的申请重返奥运会说明简报,主席席勒保证,美国大联盟将放棒球好手回归各自的国家队参赛,而且将会为奥运会休战一个月。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会长塞利格在会上说:“大联盟将尽一切努力送最好的球员来支持奥运会,因为这也是支持奥运会的发展。”

  还有不少项目也在努力挤进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中就有七人制橄榄球派、高尔夫球派和空手道派。目前,国际奥委会的7个投票项目为棒球、垒球、高尔夫、七人制橄榄球、空手道、壁球和轮滑,各单项国际委员会都在拉票,8月将在德国的柏林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一较高下。从美国芝加哥在奥运会举办城市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来看,棒、垒球重回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