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袖珍健美先生患脑瘤 难以割舍事业拒医生建议(图)

最袖珍健美先生患脑瘤难以割舍事业拒医生建议(图)

埃迪亚-哈里斯是“最强壮的小矮人”

  本报去年9月曾独家报道过“史上最袖珍健美先生”、印度人埃迪亚·哈里斯即将进军好莱坞的消息。但就在日前,哈里斯被诊断出罹患脑瘤,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却拒绝放弃深爱的健美运动。最新的消息是,在印度和健美运动盛行的美国,已经有大批健美运动员和爱好者在网上为他捐款。

  拒绝医生建议 不愿放弃健美

  今年21岁的埃迪亚·哈里斯来自印度,身高约84厘米,体重仅9公斤。但就是这样,他还要举着哑铃向世人展示,“小”也有别样的美。与其他大多数侏儒症患者不同,哈里斯并没有与身材比例不符的大头,相反,他的身材比例十分完美。由于其体型小巧,他也被当地人称为“罗密欧”。他曾在2006年因为连续三个月的强力健身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哈里斯从未为自己的身材自卑过,反而疯狂热爱健身和跳舞。由此,他被誉为“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健美运动员”,也号称“世界上最强壮的小矮人”。

  但近日的一次体检却让他震惊,在印度当地的一家医院中,哈里斯被查出脑袋里长了两个动脉瘤。医生称,哈里斯的体重哪怕只增加一点儿,两个肿瘤就可能恶化。为了安全起见,医生建议他不要再健身,更不要跳舞。

  但要哈里斯放弃心爱的健美事业简直太难了。医生的建议他根本无法接受,因为正是健美才让他一夜成名。出名后,哈里斯更加热爱健美,几乎把全部时间用在健身、跳舞和巡回演出上。哈里斯在医院接受采访时坚决地表示,他不会听从医生的建议。“健美改变了我的生活。在纽约,很多美女拥抱我,亲吻我。我拥有的一切都是健美带来的,我怎么可能放弃呢?”

  父亲“不忍心剥夺他的快乐”

  哈里斯去年9月与美国顶级人才代理中心默菲尔公司签约,随后他在好莱坞的所有演出事宜都交给该公司操办。英国《每日电讯报》当时就说:他想不红都难!自那以后,他成了“空中飞人”,还经常在各种电视节目上露脸,前途一片光明。

  而现在,一切或许都将不存在了,据他的主治医生透露,哈里斯虽然已经21岁,但智商只相当于一个小孩,可能并不知道继续健美会带给他多大伤害。

  根据医学上的解释,这种颅内肿瘤分为由脑实质发生的“原发性脑瘤”和由身体其他部位转移至颅内的“继发性脑瘤”。其中前者又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医院现在还无法确定哈里斯颅内肿瘤的性质,但无论良性还是恶性,均会挤压、推移正常脑组织,造成颅内压力升高,威胁生命。医生建议他不能再增加体重,就是怕他的脑组织受到挤压。

  前天,哈里斯的父亲表示:“根据医生的建议,哈里斯应该在8月前接受一次脑部手术,但他自己不同意。现在身边的人都在试图说服他做手术。不过,我不想勉强儿子,他那么喜欢健美,对他来说,拿着哑铃锻炼才是最快乐的事。我怎么忍心剥夺他的快乐呢?不管他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全力支持他。”目前,哈里斯只会接受保守的药物治疗,动手术还需要一段时间。

  如今,很多人参与到帮助哈里斯的行动中来,在他家乡印度旁遮普,众多乡亲为他捐款,在他发展的美国,健美爱好者们关注着他的病情,并为他设立了捐款账号,希望能帮他渡过难关。哈里斯也坚强地表示,“我再强调一次,我从未感到自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决不放弃!”(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健美先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