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修:目标跳板奥运冠军 世锦赛愿与周吕鑫搭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1:29  新浪体育
马修:目标跳板奥运冠军世锦赛愿与周吕鑫搭双人



  新浪体育讯 由于在半决赛中不敌英国“神童”托马斯-戴利、古巴选手阿奎尔-汉克勒,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得主、澳大利亚阳光男孩马修-米查姆无缘晋级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的决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带着一份好心情来欣赏周吕鑫、邱波、戴利和汉克勒之间展开的精彩对决。在开赛前,一身休闲打扮的马修在泳池畔欣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原来是身体不适造成了他今天的发挥不甚理想,而谈到未来的目标马修豪言“要拿跳板奥运冠军”,甚至开玩笑地说道希望能在7月的罗马世锦赛上与周吕鑫一块搭档双人十米跳台。

  在上周的多哈站上,这个让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八金梦想破灭的澳洲小伙,以不到两分的劣势输给了北京奥运会上他的手下败将、中国选手周吕鑫,不少国内媒体都欣喜地以“周吕鑫复仇成功”为题作为报道的重点。大家自然也就对于这场随后在中国举行的常州站充满了期待,狭路相逢的两人谁能笑到最后?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上,来自英国的戴利发挥神勇六轮动作共收获了六个满分10分,而马修则乏善可陈最后以32.55分的差距,位列小组第三、惨遭淘汰。在另一组资格赛上,中国选手周吕鑫携手队友邱波一道晋级,让大家期待的pk赛落空了。“我没有跳出我的最好水平,从多哈比完之后我的身体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肠胃有些不舒服,再加上两场比赛间隔的时间很紧凑,所以我尽力了但是其他选手跳得更好,所以.....。下次吧,今年我还有很多机会能再跟周吕鑫一起比赛的。”马修向新浪体育说明了失利背后的原因。

  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也与墨西哥籍教练索布瑞纳长时间讨论着。“主要是谈些关于比赛的事情。因为我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了,没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这也是我今年第一次没能进入男子十米跳台的决赛。在前两跳我的状态还保持地不错,但是到了后面就很难坚持下去了。我的最高分只有9.5分,对我来说,比赛中没有出现10分就不算是最好的。”马修告诉笔者,他的风格就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在常州站上,除了参加男子十米台的比赛马修还报名了男子三米板,成为了如德斯帕蒂那样又一名台板兼顾的男子跳水选手。这样一来,在今年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大家会在更多的项目中看到他的身影,“1米、3米(跳板)、10米(跳台)还有3米跳板的双人赛,我也很希望能参加10米跳台的双人赛,但是在澳大利亚我没有合适的搭档,如果能让周吕鑫和我一起配就好啦。”话音刚落,马修也随即大笑了起来,他也明白如此美好的设想是很难美梦成真了。

  “现阶段我的跳台水平要比跳板好,但在3米板上我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基本上跳台和跳板各占我训练时间的百分之五十。因为十米跳台对身体能力方面的要求很高,我不可能把所有训练都放在十米跳台,需要三米板来进行调节。而且我也很喜欢三米跳板,希望我能够成为跳板项目的奥运会冠军。我不知道这个愿望什么时候能实现,但我希望有那么一天。

  有意思的是,除了要在赛场上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外,马修还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经常能到中国来比赛,大家对我都很友好;很有以前我也有过中国教练,我希望能用中文跟中国人沟通。”因此,马修还在昆士兰大学语文系学习普通话,至于他的水平究竟如何?古灵精怪的马修马上用标准的中文回答了一句:“一点点。”最后在笔者的要求下,马修还是大秀了一段最为熟练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马修-米查姆,我是跳水运动员。中国,我爱你!”

  (文/摄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马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