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未来之战中国胜 周吕鑫7满分惊艳16岁新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1:50  新浪体育
跳水未来之战中国胜周吕鑫7满分惊艳16岁新星闪耀

戴利也是个希望之星

  新浪体育讯 10分、10分……10分。凭借着获得7个满分,堪称完美的最后一跳,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周吕鑫以560.00分问鼎跳水系列赛常州站男子十米跳台冠军,四川小将邱波以17.75分的差距紧随其后,来自英国的“神童”戴利以540.70分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勇夺铜牌。

  “今天不论是在半决赛还是决赛,我都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我感到非常满意!”不满15岁的戴利在2008年的欧锦赛上勇夺男子十米跳台冠军,一战成名的他被大家称为英国的“跳水神童”,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代表英国出征的他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但是对于下届伦敦奥运会来说,他正是英国跳水夺牌的希望所在,在今晚的决赛中戴利总共获得了7个满分10分。

  来自四川的邱波只比戴利大上一岁,他今年也只有16,但是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还是要比对手更胜一筹,在2008年他相继夺取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十米台金牌,未来前景同样值得期待。邱波十米台决赛的六个动作总难度系数达到20.4,高于周吕鑫,动作质量也是可圈可点。

  “怎么说呢?倒数第二个动作没跳好,训练时这个动作也不是很稳定,时好时坏,这样的成绩算是正常吧。”在完成626B这个动作时,邱波仅64.75分从排名第一跌至第三位。

  将冠军奖牌收入囊中的周吕鑫,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果是比较好,但是在过程中还是有一点小的失误值得自己去总结。这段时间的赛前训练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可能我还是有些东西没有做到位,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有更好的表现吧。”

  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金牌得主、来自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意外出局,也让今晚的比赛少了一些火药味。只是少了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没有让周吕鑫掉以轻心,“今天我们几个人都跳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不管我们最后的对手是谁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去准备比赛、拿出我们最好的训练水平。马修是个高水平的选手,每个都有拿冠军的可能都看最后每个人的心态最后的把握上,没有人是有绝对实力去夺冠的。

  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周吕鑫还曾经提高过动作难度。“5255B在家也跳过,但是对这个动作的能力要求很高目前我还是欠缺一些。以后还是要从我的训练情况来决定跳不跳这个动作,目前还不是很稳定吧。”如果真能练好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对周吕鑫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了。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