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张琳将亮相游泳冠军赛 吴鹏缺赛不影响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3月27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实习生 朱丽珍) 距离全国运动会尚有百余天,但是全国各地征战全运会的硝烟已经弥漫。4月5日至12日,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在浙江绍兴举行。记者获悉,届时刘子歌、张琳等一批奥运奖品获得者悉数亮相。

  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中国泳坛最高水平赛事,加上本次比赛还是全运会预选赛,又是2010年世锦赛的选拔赛。因此,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游泳队共420名运动员参加。记者了解到,去年奥运会前,该项赛事也是放在绍兴举行,上届比赛选手数量也不及本届比赛。

  除了人数众多,国内泳坛高手也均亮相比赛。奥运会上一举成名的女子200米蝶泳“双子星座”刘子歌和焦刘洋、第一个在奥运会上登上男子游泳领奖台的张琳等一批名将均参加本次比赛。不过遗憾的是,有中国“小飞鱼”之称的浙江选手吴鹏因伤无法参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吴鹏无法参加本次比赛,并不意味着全运会大门向他关闭,接下去还有几次比赛均是全运会的资格赛,相信吴鹏身体恢复好之后,能够参加全运会。

  除了明星云集的游泳冠军赛外,4月14日上午,2009年全国皮划艇马拉松赛将在绍兴环城河举行。国家集训队的59名国内皮划艇顶尖高手将参加角逐。届时,奥运“双冠王”孟关良还将进行水上划艇表演,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冠军艇将首次在绍兴治水广场进行展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