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质量成取胜关键 康丽期待来日能赢奥运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晚,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首日的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展开角逐。在最后一场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上,北京奥运冠军陈若琳以444.0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问鼎金牌;队友康丽以421.70分紧随其后;来自墨西哥的葆拉-埃斯皮诺萨以404.20分摘得铜牌。

  相比于较早前的女子十米跳台预赛,康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但她在晚上决赛中的发挥却不及上午。“上午预赛因为(昨天)睡得饱所以跳得好,下午没睡好所以就没跳好。”点评起决赛的表现时,康丽如是回答道。

  她的这套“睡眠质量决定成败”的理论,也得到了身旁冠军得主陈若琳的赞同,“发挥得还行吧,晚上比上午跳好,因为预赛前睡太多了。”惹来新闻发布厅笑声一片,玩笑过后陈若琳也坦言由于是在江苏省比赛,自己也算是半个东道主这也激励她今晚为家乡父老奉献如此精彩的个人“秀”,比起上周在多哈站她将比分提高了20多分。

  由于搭档王鑫处于眼睛手术之后的调整期,因此陈若琳与康丽携手参加了多站国际赛。尽管她们从未让双人金牌落旁,但是在单人赛上,康丽很清楚自己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的差距还有一段距离,“什么时候能赢她啊?今天是不行了,下次吧。”不仅在跳台上她的动作轻盈飘逸,在回答问题方面同样也是举重若轻。

  而随着王鑫即将在谢菲尔德站重返赛场,她们三人之间展开的强强较量又将随即展开。至于七月开赛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在上届世锦赛上惜败给王鑫的陈若琳,做好了迎战的准备:“还是练好每一天吧,训练最重要,练好了才能跳出好的成绩。”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陈若琳还表示想在难度上有所加强,当然最终“还是要听教练的安排。”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康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