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国之队阵容庞大 1现象展后备力量值得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35  辽宁日报

  与国外选手单枪匹马参赛相比,备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7名外卡选手却被冠以“中国队”的称号。 2009年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30日开杆,目前肖国栋、于德陆、唐俊、曹凯胜、曹新龙、曹宇鹏和田鹏飞在中国台球协会的组织下,正在北京进行最后备战。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国外卡选手成绩不佳,无一人进入正赛,但中国台球协会有关人士认为,前年赢了5场不能说明什么,去年全部失利也不代表中国斯诺克水平下降了,无论中国公开赛的成绩如何,中国斯诺克水平的提升是肯定的。

  事实上,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外卡球手其实属于中国职业斯诺克选手中的“第二梯队”,还有多名球手正在英国训练,特别是中国最优秀的球手丁俊晖和梁文博,现在都已是世界前32名的水平,而且都只有21岁,这么年轻的顶尖球手在英国也没有几个。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中国公开赛开赛时人们都会看到有新人参赛,这说明中国每年都会涌现出新生力量,中国斯诺克的提高速度惊人,而且后备力量雄厚。

  既然希望在未来,而且参赛的多是国内二流球手,那么就无需多虑新人的成绩。上自小球中心领导下至教练员,从来不会给球手施加压力,他们只提出一个要求:我们不怕输,但要输得明白! 本报记者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