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正式任职共青团中央 走从政路自信做出新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8:46  新华网
王楠正式任职共青团中央走从政路自信做出新成绩

王楠正式转型

  2009年3月27日是打了二十几年乒乓球的王楠向新单位报到后的第五天。尽管不再有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压力,新工作却让这位拥有2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乒坛王者丝毫不敢懈怠。

  王楠走上新岗位从零开始 用另一种方式为国争光

  “到共青团中央报到的第一天,我就这样告诉自己,这份工作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必须以中国乒乓球队一贯的拼搏精神,一切从零开始,”带着和奥运会决赛场上一般无二的郑重表情,王楠这样说。

  2008年秋,挂着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赢来的女团金牌,以及那块比金牌毫不逊色的女单银牌,30岁的王楠终于走下赛场,走向了向往已久的婚姻殿堂,以及乒乓球之外崭新的生活。

  本月23号,全新出发的王楠正式走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位于北京前门东大街的办公室。报到第一天,她便参与了接待香港特别行政区某访问团的任务。“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尚在熟悉工作阶段的王楠说,“毕竟从没接触过这一领域,这里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新工作、新环境让王楠感触最深的是学无止境这四个字。她说:“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新领导、新同事既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更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和他们相比,我需要补的课太多了。”

  退役之初,王楠原本有机会重返校园,向她挥动橄榄枝的高校名单里不乏名校,但她选择了较艰难的那条路——先上岗再补课,边工作边学习。王楠说:“能得到这份工作是我的荣幸,我没有理由不付出加倍的努力。”

  也许是面对新挑战的压力部分地抵消了新工作所带来的兴奋,王楠接受采访时显得格外低调:“对于过去支持我的球迷们,以及至今仍关心我现状的各位朋友,我首先要表示感谢,没有他们,我的乒乓球事业走不了这么远。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从此把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转到我们共青团的事业上来,这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

  “当然,我有决心、有信心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我想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为国争光,”王楠语气笃定地说。(记者张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