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缺乏创新获银牌 17分分差让管理层沉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7:44  解放日报

 

张丹(左)和张昊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茅冠隽 记者 龚洁芸)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比赛昨天在洛杉矶结束,张丹/张昊以186.52分的总分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他们获得的第三枚世锦赛银牌。庞清/佟健位列第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3.48的高分卫冕。

  张丹/张昊在自由滑比赛的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两人在捻转、托举、抛跳等环节的表现无可挑剔,但张丹在开场时一个连续跳跃环节落地时手扶冰面,联合旋转中也再度出现不同步的问题,影响了两人的最后得分。中国队总教练姚滨认为他们的得分遭受了裁判“打压”。“没想到俄罗斯两对选手的得分如此之高,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两到三处动作却给降级了”,他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坦言,张丹/张昊和冠军近17分的差距不小,德国选手的表演从音乐到编排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张丹/张昊的节目虽然完成得也不错,但是在创新方面相对欠缺。当今世界花滑的形势是裁判和观众都希望看到有新意的东西,我们必须痛定思痛,有所创新。

  男单独苗吴家亮在短节目比赛中跌出前二十四名,冬奥会参赛资格堪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