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五项队员均半路出家 "东拼西凑"竟拿六运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7:0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省队采访时,领队董春林告诉记者,他之前从事的是击剑教练,后来才转为五项赛,至今有十多年。在中国现代五项界里,所有的五项队员和教练员都是“半路出家”,运动员大部分是从游泳项目转过来的,教练也是如此。

  董春林说,1987年,当湖北现代五项队成立时,四名队员也是“东拼西凑”:从游泳队要两人,从重剑队要两人。就这样,还拿了全国六运会的团体第六名。

  五项赛在中国起步较晚,国家队直到1981年才成立,当时六名队员也均来自游泳项目。在董春林的记忆中,在1998年全国锦标赛时,参赛队员不到20人。相对于其它项目,湖北省内没有一家业余体校开展五项赛的后备人才培养,这也使得省队在选才时“捉襟见肘”。由于游泳与其它四项相比,更需要“童子功”,所以大部分队员都来自游泳。

  另外,湖北也少马,从2002年左右开始,武汉有了马城,湖北五项队才有了本地练马的机会。而在此之前,全队一年中要花三个多月,到国内其它有马的省份去练马术。(记者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