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教练迪拜推广中国“国球” 环境不同不容易

  迪拜以贵族单项运动闻名于世,但并不等于这里没有群众体育,这里体育俱乐部林立,在海滨、市里的众多体育场所,运动健身的人比比皆是。在迪拜,足球是第一运动,每到傍晚,市内很多片足球场上都有很多穿着整齐服装的球队在练球,而夜场的灯光也如繁星点点。

  说到阿联酋的足球俱乐部,阿尔阿赫利的名气可不小,他们曾经是阿联酋的冠军球队,今年他们也是亚冠32强的球队之一。阿赫利球场对中国球迷来说非常熟悉,在这里,中国队不仅与阿联酋国家队交过手,也与伊拉克队较量过,“亚洲之路”代表团来到迪拜后也探访了阿赫利俱乐部。

  虽然当时已经入夜,但阿赫利俱乐部依然灯火通明,在主球场内,塞内加尔U-19国家队刚结束训练,他们即将在这里跟阿联酋队打一场友谊赛,虽然观众席的座位不算很多,但这里是专业的足球场,观众席上有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字样的造型,主场外还有很多片球场,不少业余球队在训练,除了足球队外,还有橄榄球队。

  事实上,阿赫利俱乐部是一个综合性的俱乐部,除了足球队外,还有篮球队、排球队、手球队、自行车队、乒乓球队等7支职业运动队,俱乐部每年在各运动队上的总投入达到惊人的3500万美元,而在主球场旁边的一间4层高的综合体育馆里,我们有了不少意外收获。

  原来,阿赫利俱乐部的排球队、篮球队和乒乓球队都正在这里进行训练,运动员们的竞技水平虽然并不是很高,但他们的教练可都是外籍教头,篮球队的教练是美国人,排球队则请了韩国人当主教练,助理教练则是一位菲律宾人,而乒乓球队的教练是一名中国人,他就是来自河南的张现华。

  张现华跟其他教练一样,都是俱乐部聘请过来的,他到这里快4年了。阿联酋并没有乒乓球队,目前,张现华除了在俱乐部执教外,主要是负责训练阿联酋的一名业余乒乓球选手,这位选手在工作日都要上班,只有下班和休息日才来训练,目标是备战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张现华当“海外兵团”没有任何思想包袱,他认为外国队想跟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争金牌,几乎是没有任何机会的,所以他到阿联酋的使命就是尽可能让更多人学打乒乓球,而他也把在阿联酋教当地人打乒乓球视为荣誉。

  谈到在阿联酋的生活,张现华不敢说容易,毕竟环境跟国内不同,文化也有差异,但他承认待遇还是不错的,而且阿联酋的体育设施相当完善,人民也有健身的热情,所以自己有充分的发挥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