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22月来首遭首轮出局厄运 大马媒体:塞翁失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较量中,本来应是一场毫无悬念比赛的结果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中国小将、非种子选手谌龙2-1逆转李宗伟。赛后,马来西亚媒体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这场失利,李宗伟也表示,他会在8月故地重游征战世锦赛时,力争夺冠。

  《马来西亚星报》在文章中表示,这是李宗伟在近22个月的比赛中,第一次在首轮即遭淘汰。在2007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李宗伟在首轮不敌同胞哈菲兹。同时,这也意味着李宗伟连续6次闯进国际大赛决赛的纪录就此终结。

  在近一个月的比赛中,李宗伟先是进入全英赛的决赛,后又在瑞士公开赛决赛中击败林丹夺冠,报了一箭之仇。可以说,李宗伟近来的状态非常不错。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位羽坛一哥败倒在中国小将的拍下呢?

  “在赛前的几天里,我们一直都在酒店里用餐。在吃腻了酒店的东西后,我与队友决定外出用餐换换口味。”然而正是李宗伟决定换换口味“害”了他。正是在与谌龙比赛的当天早晨,李宗伟觉得肠胃不舒服。在当天的首轮的比赛中,李宗伟开局并不差,他以21-7轻取谌龙。然而随后李宗伟开始明显不在状态,“因为身体不舒服我未能击败他(谌龙),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比赛时遭遇到这样的情况。”

  尽管首轮即遭淘汰,但李宗伟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大马媒体也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形容他的这场失利。李宗伟自己也表示,赛前他曾被提醒不要在外吃东西,但他当时并未在意,结果真的引起了肠胃不适。但让大马一哥纳闷的是,他的女友黄妙珠也一同在外用餐,却并未有任何不适。作为一名运动员,李宗伟直言他一向对饮食很是注重,但很多时候选择外出就餐也是迫于无奈,比如太晚回到酒店而餐厅已经停止供餐了。

  除了自己引以为鉴,李宗伟还替所有运动员表达了心声:“我希望当8月再回到这里打世锦赛的时候,所有条件都能有所改善。而如果有选手因为条件不佳而弃权参赛,我将不会因此而惊讶。”

  由于羽毛球世锦赛将于今年8月仍在印度进行,因此才有了李宗伟的这番建议。不过李宗伟自己还是表示,他会如约参加世锦赛,并力争夺冠,从而成为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大马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周一,李宗伟刚刚被评选为马来西亚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