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6字形容中国双人滑格局 被德压制但不丢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3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虽然处在德压俄挤加追的环境格局,但中国双人不会因此丢失信心!”2009年花滑世锦赛双人滑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姚滨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3月26日进行的本年度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决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不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摘得银牌,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排名第四位。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分列第三位和第五位。

  赛后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接受华奥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我们从短节目第三位(张丹/张昊)和第五位(庞清/佟健)追到最后的第二位和第四位,应该高兴。不尽人意的地方是我们的两对选手虽然表现正常,却都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相反,德国选手的所有难度动作都做得超常干净利落。”

  对于德国组合成功卫冕,姚滨表示赛前已经预见。“这对选手实力一直很强,之前中德对抗胜负率是3比6,中国队处于劣势。这次他们夺冠也在意料之中。”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冬奥会的前哨站,德国队的强势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双人滑在明年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的希望更加渺茫了呢?

  对此姚滨表示,“其实不只德国,俄罗斯、加拿大选手的实力也不可小视。通过这次比赛也可以看出,目前中国队仍处于德国压制、俄罗斯排挤、加拿大追赶的环境格局,但我们的信心不会因此丢失!”(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花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