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乒坛双子星拆对 分组新搭档欲增横滨夺牌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06  新浪体育
香港乒坛双子星拆对分组新搭档欲增横滨夺牌面(图)

一众出席毕业典礼的年轻球员及嘉宾在台上合照

  新浪体育讯 港队“乒乓孖宝”李静及高礼泽昨日联同一众队友出席“恒生乒乓球学院”毕业典礼,与学员分享经验。港队正积极备战4月底于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于上届单项赛夺得历史性铜牌的孖宝将会拆伙分途出击,期以新组合再创佳绩。

  本届世乒赛尚有一个月便展开角逐,港队于上届世兵赛男双及混双项目共获2铜牌。不过孖宝于今届世兵赛将会拆伙,两人除了参加男单外,李静将会与张钰出战男双,而高礼泽则与帖雅娜组成混双拍档。

  今届横滨世乒赛是国际乒联实行无机胶水后的首个国际大赛,李静直言胶水的改变将减低他的赢波机会,他说:“胶水转变后,比赛时的球速相对变慢,令我的得分手段只有过去的七成。”为降低球速变慢带来的影响,李静在备战世乒赛时加强了体能及肌肉强度的训练,务求强化力量作为弥补。李静认为新措施将对擅打削球的球手大为有利,令今届世乒赛的竞争更为激烈。为了再度于男双项目争取奖牌,李静与拍档张钰经常在训练中抽出40分钟的时间加强双打默契的练习。他希望自己能够再夺奖牌之余,亦希望旧拍档高礼泽能够在混双取得佳绩。

  高礼泽表示,由于兼顾男单、男双及混双3个项目将会十分吃力,所以今次赛事将主攻男单及混双。高礼泽亦坦言无机胶水对自己的表现有所影响:“因为国际乒联方面亦未有正式的标准,所以在适应转变上我仍然处于摸索的阶段,无可避免会影响发挥。”

  港队教练陈江华同样认为,器材上的改革将令港队能否创造好成绩出现变量,而孖宝拆伙是希望能够在成绩上取得突破:“李静及高礼泽已经合作一段很长的时间,打法已经被对手摸清,今次世乒赛正好测试新组合的表现。”

  乒院毕业礼颁12奖项

  港队已邀请山东及江苏队代表来港陪练,备战世乒赛。陈江华认为政府最新的150万元精英项目拨款,可以帮助港队邀请高质素的陪练对手来港,藉此提高训练水平。

  昨日举行的“恒生乒乓球学院”毕业典礼有超过100名学员、教练、家长及嘉宾出席,主礼嘉宾香港乒总主席余国梁及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资助)傅丽珍,颁发12个奖项予多位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15岁的李伟麒及11岁的罗以琳分别当选最佳男子球员及最佳女子球员。(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静 高礼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