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欲打造能攻能守新女排 会留老队员“传帮带”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有望在本月底出炉。在4月6日于湖南郴州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后,5月27日,“蔡家军”便在一年一度的四国女排邀请赛中迎接首场比赛的考验。

  目前,蔡斌正在全运会预赛考察队员。他的目标都放在新人身上。“我会和各地方队教练进行沟通交流。虽然我带了这么多年国青队,但我绝对不会重点选择自己带过的队员,到了国家队层面就要把眼光抬得更高、选择面更广。”不过,他说老队员也并非没有机会,当年的奥运冠军们将有机会继续为国效力,只不过她们由当初的挑大梁变为“传帮带”。“2004年那一届老队员,我会观察一下她们的状态,到时候肯定会留几个老队员在队里,不可能全部用新人去打”。

  “我会更多地考虑全面型选手,以此来打造一支更全面的队伍。”蔡斌这样来阐释自己组队的选材标准。作为年轻的教练,蔡斌对中国女排的发展有着和陈忠和不同的构思。总的说来,蔡斌欲打造一支“能攻能守”的新中国女排:主攻能承担一传的责任,接应兼有主攻的进攻威慑,副攻则能在各个位置发起战术组合……这样的话,一支能攻能守的中国女排将不会令对手感到轻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