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礼仪志愿者佩蓝丝带开练 平端两瓶矿泉水练臂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28  半岛都市报

  3月25日,十一运倒计时200天。随着省内第一个比赛项目短道速滑的即将开赛,冰上项目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也正式开始。当天上午,14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在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接受了第一天的集中训练。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本次礼仪志愿者的训练不乏“新招”。

   训练很新颖两瓶矿泉水练臂力

  在青岛外事服务学校三楼一间教室内,全运会14名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培训老师王迅曾经负责过奥帆赛礼仪志愿者的培训,因此这次的培训可谓高标准、严要求。

  据了解,本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单项的姿态训练、颁奖礼仪流程的演练和化妆、盘发等辅助性培训。在训练过程中,记者看到了在奥帆赛礼仪志愿者培训中出现过的头顶书本、腿夹纸页的练习场景。

  为了让颁奖礼仪志愿者在颁奖时将盛放奖牌和鲜花的托盘托稳,王迅老师还使出“新招”让志愿者们练习臂力,那就是让她们用2瓶矿泉水代替鲜花盛放在托盘里,而这样一个身体微向前屈的托举动作一下子就要保持半小时。

   胳膊有“亮点”蓝色丝带助阵全运

  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4名全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分别来自青岛外事服务学校和青岛旅游学校,她们将在全运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比赛中提供专业礼仪志愿服务。

  在当天的培训中,有一件事特别值得一提,那就是这些志愿者的右臂上都佩戴了一条蓝色的丝带。近距离看去,这条蓝色丝带上还印有“和谐中国 志愿全运”的字样,“今天是全运会倒计时200天,正好今天又是全运会冰上项目颁奖礼仪志愿者正式培训的第一天,所以我们就给志愿者佩戴上了这条蓝色丝带。”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丝带是省组委会特别下发的。

   衣服量身做礼服月底露真容

  上午的培训临近结束时,一名“身份特殊”的女士出现在了培训现场。原来,她是来为颁奖礼仪志愿者们量身定做颁奖礼服的。据了解,全运会颁奖礼服从式样敲定到最终制作将全部由省组委会决定,而此次到场的王海秀女士就是来为志愿者们量尺寸的。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颁奖礼服的制作是由山东莲鹰职业服装有限公司承办的,王海秀是公司的业务主管,“我今天主要是负责量一下志愿者的尺寸,然后将尺寸带回公司总部进行制作。”记者发现,王海秀手里拿着一张表格,上面列举了很多测量标准,“你看,我今天主要对她们进行身高、体重、三围等方面的测量。”

  据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初步预计,礼服将在4月1日之前制作完毕,届时,在场馆的实地模拟演练和联合彩排中,人们就可以见到这套礼服的庐山真面目。记者 张强 马贤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