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世锦赛立陶宛猛将破纪录 黄金宝计分赛排名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5:13  新浪体育
场地世锦赛立陶宛猛将破纪录黄金宝计分赛排名第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4点40分,2009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波兰普鲁斯科夫结束了首日争夺,当日有4个项目进行了决赛,新西兰、立陶宛、澳大利亚和法国各获一项冠军,立陶宛选手库鲁佩奇凯特打破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世界纪录,中国队选手首日获得一个第9、一个第13名和一个第17名,中国香港队选手黄金宝则在男子计分赛上获得第8名。

  本届赛事首先进行的比赛是女子个人追逐赛预赛,中国没有派出选手参加,英国队表现出过人实力,奥运亚军霍夫纳尔以3分29秒491的绝对优势进入到金牌决赛中。但在决赛中新西兰选手香克斯却一骑杀出,她以3分29秒807力挫霍夫纳尔获得亚军,后者决赛发挥大失水准,只骑出了3分32秒174获得亚军,立陶宛选手塞雷凯特战胜另一名英国选手罗维塞尔获得第三名。

  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中国队派出的是宫金杰和郑露露,但两人整体表现一般,龚在前125米时还以11秒942的成绩排在第8位,但随后成绩越来越靠后,最终以35秒442的成绩排在第13,而郑露露以35秒965仅列第17位。

  来自立陶宛的选手库鲁佩奇凯特成为最大赢家,这位上届世锦赛该项亚军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她不仅战胜了澳大利亚名将安娜-迈尔斯和英国名将彭德尔顿获得金牌,而且还以33秒296打破了迈尔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33秒588的世界纪录,迈尔斯和彭德尔顿分列二三。

  中国队还参加了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预赛竞争,选手为李文浩、张磊和张孖祥。他们启速较慢,第一圈的成绩只有18秒433,排在第12位,但在第一圈到第二圈之间,中国队小伙子们骑出了很高水平,整个用时只有12秒889,排在各队第三位,整个两圈过后以31秒322排在第8,可惜中国队后劲不足,最后一圈又慢了下来,最后以45秒201排在第9。

  在最终的决赛中,两大场地自行车顶级强队法国队和英国队展开角逐,结果法国队以43秒510获得冠军,英国队以43秒860屈居亚军,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三名。

  男子计分赛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参赛,他总体发挥了水平,在第3圈拿到3分,在第11圈的冲刺更是获得第一拿到5分,最后他以8分的成绩排在第8位。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迈尔以24分、4次冲刺第一的成绩获得冠军,丹麦人克鲁特菲尔特以22分位居亚军,英国人牛顿以21分列第三位。奥运会亚军、德国人克鲁格仅获第7名。该项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金宝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