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生活让冯坤找回青春 全运会赛场与老友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3:42  北京晨报

  

  意大利的一段生活让冯坤又找回了青春。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全运预赛首发出彩 自认能再打七八年

  刚刚从意大利诺瓦拉匆匆返京,冯坤又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十一运会女排预赛的赛场。奥运会赛场上那个为膝伤所困、满面愁容的冯坤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挂着灿烂笑容的她。“以前我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出去才知道这是正当年,怎么着也要再打个七八年。”

  ◆首发出场 状态不错

  虽然偶尔出现与队友配合失误,但几次妙手救球还是赢得满堂彩,在昨天进行的十一运会女排预选赛北京对阵浙江的比赛中,冯坤首发出场。在她老练的调动下,北京小丫网前四处开花,以25比21先下一城。不过周苏红带领的浙江队毕竟技高一筹,此后连扳三局,轻松胜出。眼看大势已去,冯坤在第三局结束后就被替换下场,做起了恢复运动,“很久没和队里配合了,争取尽快磨合好,我觉得队里的小队员经过这个赛季成熟了不少,我们出线没问题。”

  “呀,俞指导,快拥抱一下!”“周苏红胖了点,不过状态挺好的。”“是你们啊!我远远看还以为是旅游的呢!”……赛后,刚刚从意大利回来、还没来得及会见老朋友的冯坤,神采飞扬地忙着与大家打招呼,兴奋的劲头不亚于场上。

  ◆异国生活 学会轻松

  再见冯坤,是约在她的房间,粉粉的运动服衬得她的脸色很红润,也很生动。“现在是心情好啊,这也算是我在意大利最大的收

  获了,在那边除了训练外,时间都是自己的,换个环境也就换个心情。”

  虽然膝伤依旧,但却没再给冯坤找麻烦,“主要是我控制得好,后来也慢慢适应了那边的比赛,自己完全应付得来,这也有心情的影响吧。那边训练强度大,也很辛苦,只是训练外的时间完全自由,所以不觉得那么累。”

  “其实我每天都很忙,上午训练完,中午回家放下包就做饭,因为时差原因,还得抓紧时间和家里人联系,再休息一会儿就该下午训练了,然后又是做饭、洗衣服……”虽然少了在国家队饭来张口的安逸,但诺瓦拉充实的生活也让她颇有成就感,她笑言:“生活能自理了啊!”冯坤说,在意大利的时候如果假期只有一天,就在附近的湖边溜达溜达,如果能抽出两三天工夫,就会去威尼斯、佛罗伦萨,“只是现在还没时间去罗马,打算等一个比较长的假期再去,那里要好好转转。”

  ◆找到自信 重获青春

  “开始去意大利的时候,我还真有点不太适应她们打球的激情,她们真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项目,打死一个球,一拥抱能抱你一跟头。”不过适应之后,现在的冯坤也重温到那种没有压力下打球的乐趣。心情好了,状态自然不错,刚刚她与队友合作,先后摘得意大利杯亚军、欧洲俱乐部杯赛冠军,有没有可能重返职业巅峰?“我觉得现在状态挺好的,比奥运会时要好,感觉不一样,身心都很放松,我喜欢这种状态。”

  对于新一届国家队,冯坤并没有太多想法,“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但如果让我现在自己去努力争取一个席位,可能就没那么大动力了,毕竟年轻人都顶上来了。”那有没有可能像巴西二传弗法奥那样38岁才退役?“出去前,觉得自己30岁挺大的,出去后,却发现原来30岁正当年!运动寿命再延长个七八年很正常,保持平稳状态甚至还可能会出现高潮呢。”笑声中,我们听到了冯坤的自信。晨报秦皇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