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世界杯选拔新人打下半壁江山 杜丽师妹兼两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沈楠)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德国和意大利站世界杯选拔赛25日结束。20名队员获得这两站传统赛事的参赛资格,其中一半是国家队的新人。

  新一届国家步手枪队九成是第一次入选的新人,尽管两轮选拔各项目第一大多是国家队的旧将,但新队员还是在最终阵容中占到了半壁江山。

  “通过这段训练和选拔,可以看到有些小队员基本功和比赛过程中的自我控制都是很好的,”领队肖昊鹏说,“包括女子手枪的袁静、男子慢射的伍晶、男子步枪的何兆辉、女子步枪的易思玲等,这段时间通过教练的雕琢和他们自己的努力,还是有明显的提高。”

  不过,他同时表示,“对这些新队员来说,这种国家队选拔赛氛围和紧张的程度是很不一样的,有些小队员临场还是比较紧张;我想通过在国家队将近7个月的锻炼和系统训练,以后应该会有明显的改善。”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竞争中,江苏小将袁静两轮均名列第一。在25日的第二轮比赛中,她打出792.9环,尤其决赛速射表现稳健。提到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演惊天逆转、夺得该项目冠军的陈颖,袁静表示,她是自己的偶像,非常想跟她一起训练、比赛。

  旧将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女子步枪的殷雯。这位杜丽的同门师妹在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上都名列第一,尤其是在气步枪的第一场比赛中,她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505.9环。在25日的第二场步枪三姿比赛中,她以688.3环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再夺第一。这样,在那两站世界杯上,她都将一人身兼两项。

  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获得男子气步枪的参赛资格。在步枪三姿项目中,尽管当日的第二场比赛他名列第三,但因第一场未进决赛而没能进入最终的阵容。不过在这个项目上,他目前仍处于扎实基础的阶段,并不急于出成绩。

  德国和意大利站世界杯将于5月12日至29日接连进行,是国际射联的传统赛事,比赛水平较高,对国家队新人是很好的磨炼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