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节目飙分大战中国双人滑落下风 仍需从自身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09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开赛,在首日结束的比赛中,中国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分列第三和第五名,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优势明显,排名榜首。

  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展现了独特的风格和气质,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而他们的技术分和表现分更是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特别是41.26的技术分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2.32分,让人惊叹。而平素难以跻身超一流水平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此次短节目虽然堪称超水平发挥,但是飙到38.94分还是有些出乎人的意料。

  反观中国选手张丹/张昊的短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整套动作优雅流畅,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但是技术分却依然难以突破,表演方面一直是两人饱受争议的地方,虽然本赛季以来,两个人在表现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反映在分数上却并没有显现出太多进步,他们的表现分反而比去年世锦赛还低了2.1分。

  庞清/佟健的短节目一直中规中矩,此次世锦赛他们的单跳和联合旋转再次出现了失误,这些都是应该值得中国选手总结的地方。尽管花样滑冰属于打分项目,主观性较强,裁判因素不可避免,再加上中国两对有机会冲冠的选手短节目签位不佳,主要对手则幸运地压轴出场,分数难免受到影响。但是并不能把这些当成短节目排名不佳的主要原因,中国选手仍需进一步打磨细节,为接下来最重要的冬奥会继续积蓄力量。

  接下来的自由滑庞清/佟健将在倒数第二组第三个出场,而张丹/张昊则将在最后一组第一个登场,同样签位不佳。希望中国选手抛开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好的心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在自由滑比赛中为冰迷奉献精彩的表演。毕竟世锦赛仅是明年冬奥会的一次前奏,从中获取经验,提高在裁判心中的印象分,总结不足,才是本次世锦赛最重要的任务。(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