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形象大使身份助力世锦赛 要把上海介绍给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55  新闻晚报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蛙后”罗雪娟作为2011年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昨天出现在上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的发布仪式。 “眼下想得最多的,就是把英文练好,把上海介绍给全世界”。

  虽然已经退役,但提起上海世锦赛,罗雪娟还想着自己能像运动员那样,在泳池中拼搏。 “从事游泳运动事业的人对世锦赛的期待并不亚于奥运会,”罗雪娟说,“在游泳界这么多年,就像期盼奥运会一样,期待中国能够举行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毕竟这是游泳最高界别的比赛。这一代的游泳运动员实在太幸福,可以在家门口比赛。 ”罗雪娟说,“如果我没有退役,也会非常努力地参加这次比赛,而现在我的职责就是为世锦赛做好宣传。 ”

  再有几个月,第十三届游泳世锦赛将在罗马拉开帷幕。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罗雪娟将前往罗马参加国际泳联会议。昨天,罗雪娟向记者透露,她不会忘记为上海世锦赛做宣传,“罗马比赛结束了,大家都会关心下届世锦赛在哪里举行,那时候所有人都会把目光、好奇心放到上海,这就是很好的宣传,对上海城市本身也是很好的推动。 ”罗雪娟还说,“如果可能的话,我会介绍我的家乡杭州,毕竟是上海的后花园嘛,要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

  对于未来的打算,罗雪娟表示,不排除自己当教练的可能。目前,张亚东已经卸任,回到浙江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副院长,“如果有可能,从我对教练的了解来看,他的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关键是我心里没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教练,我也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到底自己适合不适合。如果真要做教练,肯定还要多跟别的好教练学习,毕竟想带出一个世界级冠军,是个很漫长的过程,要在全国范围内去找好苗子,如果有,我一定会去注意。 ”

  如今,上海市政府为2011年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建设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工程的建设正在有序的进行,即将完成桩基作业,2010年底即可竣工,罗雪娟说建设中的场馆很让人期待,“有时间我一定去看一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