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双雄笑傲世界经典赛 美国古巴棒球颜面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圣音报道 韩国球迷一定还记得7个月前的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他们在最后一局以漂亮的双杀结束战斗,决赛中3比2惊险战胜古巴,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奥运会棒球金牌。7个月后的舞台变成了洛杉矶的道奇体育场,而韩国又险些在棒球世界的另一项顶级赛事中出尽风头:2009年度棒球经典赛决赛第九局下半局,韩国2比3落后,但他们一支左外野的安打扳平比分,比赛进入延长局。

  尽管最终日本还是在第10局力取2分,5比3卫冕世界经典赛冠军成功,但韩国人并不必哭泣,他们在棒球世界最高水准的国家队赛事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和日本队一起书写了棒球史上的一场经典战役,向世界证明了亚洲的实力。连挑剔的美国人在看完这场决赛后,都不禁起立鼓掌。ESPN的棒球头号专家尼尔在赛后这样形容:“从第一局的第一击开始,到比赛最后时刻的终结一击,每一次表演都无愧经典之名。这是棒球伟大的一夜,对棒球本身而言,也是伟大的一夜。”

  西雅图水手的捕手城岛健司,在大联盟三年时间里一共只有1支牺牲打。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他毅然地选择触击牺牲打,不为自己的打击数据,只希望能够帮助队友快速上垒取得得分。人们常常会用触击牺牲打来作为MLB和其他棒球比赛的区分标准:在更强调个人的MLB,通常球员会更注意自己的数据和表演,而不愿意用牺牲打这种更具战术意义的打击方式进行比赛;而在强调团队的世界棒球赛事中,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打击方式。

  在世界棒球经典赛出现这样的表演,对于棒球而言,是个非常棒的信号。作为MLB对抗奥委会创建的该项赛事,本身带有太多职业棒球的色彩,但这恰恰会和棒球在世界推广的目的相悖。毕竟,即使MLB赌气要和奥委会扳扳手腕,可对于棒球的普及,只有能够为奥运家庭所承认,被世界更多的球迷所热爱,才算成功。这也是为什么从第一届比赛至今,世经赛总是大打祖国牌。即使美国队最终在半决赛中4比9不敌日本而遭淘汰,他们还是保持了平和的心态:在亚洲队伍之间进行的决战,虽然让美国人的自大受到伤害,可却会让决赛拥有更多的观众,影响力更大。

  这就是为什么韩国右外野手秋守信第五局为了接杀对手的高飞打,最终重重的撞到外野墙时,会得到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即使这样的碰撞可能导致效力于克利夫兰印第安人的秋守信受伤,影响他在即将到来的MLB赛季的出阵,可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也高于棒球本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