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舒马赫在我家院子练车 中国乒球“英雄”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3月24日,北京的春天依然有着丝丝凉意,很多人都将已脱下的冬装重新穿起。但波尔的脸上却自始至终保持着微笑,如同午后的阳光一样让人舒服。波尔此次中国之行是作为德国北威州来华招商团的形象大使,而他在中国的知名度和亲和力正是招商团的一块金字招牌。

  参加北威州形象推广活动《we love the new》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前,经过了长途飞行的波尔只休息了2个小时。他的脸上也带着倦意,但说起北威州形象大使的工作,他还是不遗余力。“作为形象大使,最主要的就是适合。北威州能够选中我,正因为我适合。北威州的条件非常不错,那里的人也非常的开放,更有很多酷爱运动的人,也是很理想的看足球的地方。既有国际化的一面,也能享受到田园风光。”

  其实作为北威州还有一位著名的体育明星也曾经担当过形象大使,他就是舒马赫。而当记者提到舒马赫和波尔同是北威州的形象大使时,波尔还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在波尔小时候,他和父母同住在一起,那时在他们家的院子前,波尔总能看见一个人在练车,一圈一圈不厌其烦地开着,当时波尔说,“开车真是太帅了,我长大了以后,也得干这个!”谁知道,等波尔长大后才知道,原来那个在自家院子前不断转圈练车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舒马赫。

  现在的波尔在德国也已经是响当当的民族英雄了。对于民族英雄这个称号,波尔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由于我的成绩,我在德国的老大地位目前是无人能撼动的。但我也非常清楚,如果我的成绩不佳,我也会很快失宠。但是在中国情况就大不相同,王皓、马琳、王励勤,甚至是将来有可能取代王励勤的马龙,他们的水平都很接近,所以你们的英雄也有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