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擒贼”上演续集 长跑骁将猫捉老鼠轻取劫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1999年8月,美国著名百米短跑高手格林到西班牙塞维利亚比赛时,在机场遭遇抢劫。结果“飞人”不费吹灰之力便将贼人抓获。日前,又一桩类似轶事,在加泰罗尼亚小城略雷特发生。

  3月21日上午,3名年轻人洗劫了略雷特市一家超市,西班牙中长跑名将、3000米障碍赛欧洲亚军路易斯·布兰科恰好路过。正为参加约旦世界越野赛而积极备战的他目睹了事件全程。于是,正在街头慢跑练习的布兰科立即加速,开始了“见义勇为之旅”。

  长跑骁将布兰科轻而易举地赶上3位抢劫犯。但他却并未马上出手,而是刻意与罪犯保持10米距离,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直到对手疲惫,布兰科突然大喊一声:“警察,把包放地上!”3名抢劫犯惊慌失措,顺手把包一扔,逃之夭夭,其中一人甚至险些被车撞倒。布兰科把失物还给原主,在接受警方询问后,平静地离开了。

  回忆起自己的抓贼经历,布兰科笑称,“略雷特是我的故乡,我对街道十分熟悉。我当时一边追一边想,这帮人想从我眼皮下逃走,肯定得跑死。我当时没贸然上前抓贼,是担心他们持有凶器。这一天,我感觉自己就是超人,说实话,我还从未听到过这么多掌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