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游泳世锦赛吉祥物多重寓意 激励选手泳池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两年前的3月24日,上海赢得了2011年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两年后的这天,上海市体育局在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国际泳联执委、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秋平,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共同揭晓赛事会徽、吉祥物。

  2011年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会徽是地球形泳帽背景下代表“上海”的英文字母“S”和2011数字构成的图案,吉祥物是名为“晶晶”的拟人化泳镜。会徽、吉祥物设计者钱原平介绍说,会徽中代表上海的英文字母S和2011构成形似在水面上劈波斩浪、奋勇拼搏的泳坛健儿,在地球形泳帽的映衬下,寓意第十四届泳联世锦赛2011年在上海举办,吉祥物取名晶晶,既使人联想到晶莹的泳池,又谐音前进的“进”字和“金”牌的金字,寓意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勇前进,勇夺金牌。发布仪式上,赛事筹委会还启动了本次大赛宣传口号、海报的征集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