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状态下滑正常现象 林丹也不想让我再打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40  北京日报

  昨天,在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场上,当小队员们开始大运动量训练时,28岁的谢杏芳独自走到场边进行步伐训练。整个中国队的女子单打组,也只有她能享受这样的“特殊待遇”。

  作为曾一度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昔日“一姐”,如今的谢杏芳已心如止水,将成绩看得很淡。本来,在北京奥运会上输给张宁拿到一枚银牌后,谢杏芳就打算退役了。不过最终她又留下来。“队里需要我,就留下来练一练。反正要代表省队备战全运会,不练不行,回省里还不如在国家队练得好。”这就是谢杏芳留下来的原因,而她的全运会目标也只是团体冠军,没指望能拿单打金牌。

  张宁退役后,谢杏芳成了队员中的“大姐大”。总教练李永波希望谢杏芳能从精神上带带小队员。谢杏芳也表示,自己很乐意发挥“余热”,让“小花”们多个高水平的陪练对手。

  不过,李永波曾对本报记者私下说,“如果谢杏芳努力发奋,恢复状态只是时间问题。”但谢杏芳却看淡了这些:“以前努力就一定有机会,现在不一样了。”她开玩笑说,以前是自己控制技术,现在自己被技术控制,“所以,你看现在我连用什么拍子都不挑了。”

  不可否认,这位昔日“一姐”没了以前的状态。“状态下滑是正常现象,我觉得自己能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她说。

  在日前结束的全英赛及瑞士赛上,谢杏芳先后败在“小花”王仪涵和蒋燕皎拍下。“现在那些小孩好厉害,”谢杏芳由衷地赞叹,同时感叹自己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的身体还行,但速度明显慢了。很多球能判断出球路,但就是够不着,冲不上去啦。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谁都有走下坡路的那一天。”

  谢杏芳说男友林丹也不想让她继续打下去了,“他每次看我打比赛那么疲劳,就会觉得我在受欺负,恨不得上去替我打,呵呵。于是我说那你就不要来看啦,于是他就再也不看我比赛了。”

  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