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战绩糟糕给梁文博敲警钟 两硬伤阻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2  人民网

  尽管前不久结束的2009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状态出色打进正赛,但处于冠军联赛实力最弱的第七小组,梁文博的糟糕战绩还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料。首日比赛,他2负1平小组垫底。次日,他依然没有多大起色,0-4被老将斯蒂夫-戴维斯横扫,战斗还没结束,梁文博已提前被淘汰出局。随后与乔-斯威尔和史蒂文斯战平已于事无补,梁文博匆匆结束了冠军联赛的首演。

  从冠军联赛第七小组的构成来看,实力是全部七个常规组中最弱的。沃顿和特鲁姆普的职业生涯在近两赛季才真正开始突破,这一点和梁文博类似。从某种程度上说,把他们安排在一起,是对三位新星的一次难得对比。

  梁文博被打哑火正是从这两位对手开始的。首场比赛,在上海大师赛黑马冠军沃顿的压制下,梁文博的进攻毫无威力,前三局总共仅取得40分。0-3落后已被击败的情况下,第四局梁文博勉强上手,打出一杆47分后拿下一局,这是以进攻见长的梁文博本场比赛的单杆最高。第二场比赛与特鲁姆普的交锋,梁文博依然展不开手脚。在进攻火力十足的天才少年面前,始终找不到突破口,最终以同样比分遭遇了两连败。

  显然,这两场比赛梁文博机会太少,而这恰恰暴露了梁文博的技术单薄。众所周知,在斯诺克巅峰对决中,机会有两个来源,一是对手主动失误,但对状态极好的沃顿和特鲁姆普而言,期望他们主动失误无异于守株待兔,相比之下,没进入状态的梁文博此时已显下风,一出现失误便将机会拱手让出。二是通过防守,逼迫对手失误,但这正是梁文博最欠缺的。在对手不主动给机会,同时又不能通过防守逼对手给机会的情况下,梁文博败下阵来实属情理之中。

  令人遗憾的是,输给两位气势逼人的新星之后,面对状态大不如前的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和戴维斯,梁文博还是没有起色,先与多特战平,后被老球王横扫。最终梁文博在本小组实力最弱的乔-斯威尔和史蒂文斯身上各取一分,将自己定格在小组第6位,没能小组出线。

  冠军联赛除了暴露出梁文博的技术硬伤外,状态起伏不定也是难以忽略的一面。前不久的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曾又一次迎来了小高潮,连克两位名将打进正赛,告别了前三站游走在正赛门外的窘境。从世锦赛的高到冠军联赛的低,梁文博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状态走势,一旦面临高强度对抗,就很可能一溃千里。

  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30日在北京拉开战幕,资格赛移至北京进行的梁文博也将在首日登场。相信冠军联赛的溃败已足以警醒梁文博,为他在中国公开赛免于被动提供了很好的教材。(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