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反对申奥之声日益强烈 反对者将组织千人游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委员4月初就要抵达芝加哥,开始对这座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开始考察。不过,恐怕届时他们不会看到举城欢庆的场面,因为反对芝加哥申奥的声音越来越大。

  一些反对申奥的组织称,举办奥运会所需的巨大开支不如用来解决更重要的民众之需。还有一些人虽然支持申奥,但不赞同设施计划,认为奥运会的设施建设对环境、城市历史建筑和公园会造成破坏。民众的支持是国际奥委会对申办城市进行评估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在历年申奥过程中出现反对之声的情况并不少见,但芝加哥的这些反对之声究竟对其申奥有何影响,目前还很难预测。

  最近新成立的一个组织“芝加哥不要奥运”希望在4月2日组织一个2000人的游行,游行路线将通过市政厅和芝加哥奥申委办公所在地。“我们想让国际奥委会知道,芝加哥人不想举办奥运会。”组织者鲍伯·奎洛斯说,“为了办奥运,学校拆了,道路拆了,州预算和城市预算都出现危机。”而一些组织也在为保留历史建筑而努力着,他们感觉奥运计划对这些建筑造成了威胁。

  从芝加哥市长达利的角度来讲,他当然不希望在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成员抵达芝加哥的时候,看到大街上的抗议游行。另外,达利认为现在反对似乎有点儿早,因为芝加哥还没有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首先,我们还没有获得举办权……这件事尚不确定。”达利和其他支持者表示,根据他们去年10月份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77%的芝加哥居民对申奥表示支持,而且他们相信,奥运会将通过建设、旅游和就业等途径给芝加哥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