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谁是最耀眼的星 丁俊晖梁文博外有更响亮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8:16  新浪体育
中国赛谁是最耀眼的星丁俊晖梁文博外有更响亮名字

奥沙利文=人气王

  新浪体育讯 2009年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大幕即将拉开,作为除赛季末大戏世锦赛以外仅剩的唯一一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也成为了抢分保级的战场。中国三将丁俊晖、傅家俊以及梁文博毫无疑问成为了本站比赛的焦点,此外,去年陷入粗口门的火箭以及首次来北京参赛的超新星特鲁姆普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去年中国赛,奥沙利文爆出粗口门而一举震惊整个斯诺克球坛。事件发生后,英媒体大肆报道火箭在发布会上随口而出的不当言论,更声称奥沙利文应该为此而道歉。虽然一向随性而为的奥沙利文最终发出声明致歉,但是他的形象大跌再回升就不像简单道歉来的那么容易了。一向不太看重海外赛事的他究竟能在中国赛走多远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双双闯过首轮关,他么将在第二轮交手争夺一张八强的入场券。奥沙利文会不会再次上演退赛闹剧或者随心所欲比赛而将丁俊晖送入八强呢?这件事儿恐怕谁都说不好。

  在中国赛人气上能超越奥沙利文的也只有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了。傅家俊曾经在近两年的中国赛双杀奥沙利文,并且在与火箭的交手历史上占据上风,力争冲击世界前三的他必须确保在北京赚够积分。小将梁文博在经历了一个还算满意的赛季后也成为了丁俊晖之外中国球迷期待的又一名选手,但是他若想迈入正赛,还需要通过米尔金斯和斯威尔这两关,可谓难度不小。

  丁俊晖一冠难求的日子要延续多久?带着这个疑问,又一个中国公开赛来临。自从2005年夺冠以来,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成绩难以用满意来形容。06年四强,07年32强,08年16强,如此低迷的成绩要持续到什么时候,相信连丁俊晖自己都没法给自己一个答案。本次中国赛,丁俊晖很有可能在1/8决赛中与奥沙利文交手,而继07年世锦赛之后两人再次碰撞也成为中国赛的一大噱头。在这个半区,即使丁俊晖战胜火箭闯入八强,希金斯、傅家俊以及威廉姆斯、瑞恩-戴个个都是不好应付的对手,丁俊晖唯有稳扎稳打,赢一场算一场。

  特鲁姆普这个名字在本赛季被越来越多的搬到了报纸、网站以及电视上面,不仅仅因为他在大奖赛中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更因为他在资格赛中创造了恐怖的纪录,只有威尔士以及世锦赛两个排名赛无缘正赛。年纪轻轻的特鲁姆普很早就被看作是未来的世界冠军,他现在只缺一个排名赛的冠军来为自己正名。本次中国赛,特鲁姆普如果能赢得外卡赛,正赛首轮他面对的是状态不佳的艾伯顿,取胜后则将会遭遇世界No.2马奎尔。

  除以上几人之外,80后主流选手塞尔比、罗伯逊以及75三杰希金斯、威廉姆斯都可能成为夺人眼球的主角,风起云涌,谁能最终笑傲中国赛,我们拭目以待。(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