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颖珊已恢复训练或重返冰场 冰面天使期待再战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梁金雄)退役3年并拿下大学文凭的前美国花样滑冰“女皇”关颖珊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已经恢复了训练,想看看自己到底还能滑到什么水平,然后再作出是否复出并参加冬奥会的决定。

  “我想看看我能让自己走得多远,之后我才会作出决定,”关颖珊说,“所有选择都在那里,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

  28岁的关颖珊祖籍中国,父母早年从中国香港移居美国。她是世界最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之一,也是最受美国公众喜爱的运动员之一。在她辉煌的运动生涯中,曾5获世界冠军和9夺全美锦标赛冠军,但她最大的缺憾是未能获得一枚冬奥会金牌。她本想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填补这一空白,不幸赛前受伤未能如愿。

  退役后的关颖珊进入丹佛大学主攻国际关系专业并在去年底拿到学位。其间,她被时任美国国务卿的赖斯任命为美国公众外交大使,还访问了中国、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一直为自己能够代表美国感到骄傲,也一直想为我们的国家服务,”关颖珊说。

  关颖珊没有确认她是否准备要参加明年冬奥会,但她表示,通过3个月的恢复训练,她的身体和状态要比退役前强许多,可她不敢确定自己的体力是否还能经受住高强度的训练,同时她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还能滑出当年的风采。

  “我现在还能训练,以期恢复到参加奥运会的状态,或许将来会参加巡回表演,”她说,“现在有这些选择非常棒,只是我现在还无法确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关颖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