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世锦赛前景已十分渺茫:手术与否国家队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8:40  新浪体育
鲍春来世锦赛前景已十分渺茫:手术与否国家队安排

鲍春来恢复性训练

  新浪体育讯 鲍春来到底是否确定动手术、什么时候动手术、术后需要多长时间的恢复期?……一连串的问题抛给了今天下午公开课结束后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记得中国羽毛球队结束全英赛、瑞士赛的征战载誉归来时,李永波在机场曾表示最终结果将在上周确定。一个星期过去了,他是否能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呢? 

  显然,媒体们的“狂热”程度超出了李永波总教练的意料,“小鲍的伤病对运动员来说其实很正常。”镜头前的他渐渐理出了头绪,“是否动手术现在还没有确定,因为(大家对此)是很慎重的,准备也就在这一两天会跟他本人再确定交流一下。另外再请专家会诊,然后教练组会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讨论到底怎么办?因为现在牵扯到全运会,他本人可能认为动手术是个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医生(对手术效果)并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的把握。”李永波透露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对地方队而言奖牌有力争夺者鲍春来的这场手术其重要性可想而知,“湖南来讲非常积极,他们非常配合国家队最后的选择,怎么对运动员的事业有利就怎么来。”看来国家队还需要时间对此小鲍的手术的利弊认真权衡。

  到底鲍春来的伤势有多严重呢?在下午的公开训练课上,一楼的场地上正热火朝天的举行着“中日友谊对抗赛”,中方派出的是如陆启成、孙君杰/何汉斌这样的年轻选手迎战日本的一队成员;而备受关注的鲍春来则在篮球馆,在资深队医的指导下进行着体能训练。

  随队多年的罗队医告诉新浪体育,鲍春来的训练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五点。从器材的选择和鲍春来锻炼的情况来看,训练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他的腿部力量上。“我感觉自己的脚伤还没有到影响训练的程度,至于是动手术还是采取保守治疗,一切都还是听国家队的安排。”不知道是因为训练受到了打扰,还是伤病成了他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平时那个爱笑开朗的小鲍不见了,整个人显得忧心忡忡。

  “他的情况主要是外侧出现骨刺,还伴有骨质增生,属于多年运动积累下来的一种炎症,出现了钙化的现象。我的膝关节也曾经长过骨刺,可能有些人对疼痛会特别敏感些,反正我当时没做手术只靠一些保守治疗照样还是拿冠军啊。一到场上就全部忘记了,可能还是人与人之间不一样吧。鲍春来个头高,在场上动作幅度大。因为担心会痛、会加重伤势,可能他有些动作就放不开。”李永波详细介绍了鲍春来的伤情,望着女性记者占多数的媒体阵容时,他也跟相熟的记者朋友们开起了玩笑,“都是被你们给宠的!”

  如果一旦确定了动手术,那么术后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恢复期,这样一来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和8月举行的印度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都将无缘参赛。同时受到膝伤影响,尽管问鼎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但是他在随后两站比赛上都未能有上佳表现,也提前注定世锦赛前景十分渺茫。“全英碰上了林丹,瑞士第一轮又碰上了陈金,他的状态不太好都输了,所以他的积分不是很乐观。不过,世锦赛年年都有的,小鲍今年的重点是全运会。眼下对他来说,怎么尽快解决好伤病问题才最关键。”看来到底是否需要走出动手术这一步,还需要经过国家队教练组慎重考虑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