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马拉松创出一吉尼斯纪录 肯尼亚选手获男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6:54  新华网
东京马拉松创出一吉尼斯纪录肯尼亚选手获男子冠军



  

  新华网东京3月22日电(记者孙巍)有“万人马拉松之称”的东京马拉松赛22日鸣枪,肯尼亚选手萨利姆·吉普森和日本选手那须川瑞穗在蒙蒙细雨中分别夺得男、女冠军,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个马拉松赛事冠军。

  比赛于当地时间上午开始,起点东京都厅(东京都政府)前万人云集,人头攒动。开始阶段众多高手相互胶着;30公里后,肯尼亚选手萨利姆·吉普森、萨米·科尔和日本选手高桥谦介形成第一集团;在36公里处,吉普森突然加速,甩开了紧随其后的两名对手,开始独自领跑,并以2小时10分2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日本选手前田和浩在38公里处后来居上夺得亚军,高桥谦介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的前三名被日本选手包揽,此前没有任何冠军头衔的那须川瑞穗终于得偿所愿,她以2小时25分38秒的成绩问鼎。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将土佐礼子尽管在比赛中摔倒,但仍获得第三名;结束东京马拉松赛后,土佐礼子将宣布退役。佐伯由香里获得亚军。

  此外,当天的比赛还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65岁高龄的日本人楠田昭德以3小时55分完成比赛后,实现了连续52天进行马拉松长跑的壮举。自1月30日以来,楠田每天在自家附近的公园内跑行42公里195米。

  东京马拉松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市民马拉松赛事,由日本田径协会和东京都等联合举办,本届比赛共有3·5万人参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