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队主帅雄心不减待来年 谢国臣带出联赛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终场哨响,场地灯光全暗,只有一束彩灯追着六连冠上海男排,然而另一边的黑漆漆里,落败的河南男排却爆发出一阵欢呼,把他们的主教练谢国臣高高抛起,一遍又一遍,仿佛他才是胜利者。

  “我想大家会这么做,主要还是因为这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吧。”享受完如此高规格的待遇之后,这位年方35岁的少帅感慨万千。河南男排之所以成为本赛季联赛最大黑马,除了国家队主二传焦帅的突飞猛进,较之传统强队更加成熟稳定的发挥也是关键,这一切,和主帅的调教密不可分。

  “兄弟们,好样的,来年再来!”退场前,他特意把全体队员聚拢在跟前,再叮嘱一番。从队员兼教练的身份转型为主教练,谢国臣一直像是河南队里的带头大哥。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国男排最优秀的那一拨成员,谢国臣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男排助理教练、周建安的左右手,他的执教风格似乎和“周二哥”相仿,不过熟悉谢国臣的人都说,别看他在赛场边风度翩翩,训练场里则是个魔鬼教头,铁面无情。

  说起这次总决赛最大的遗憾,谢国臣也是一脸严肃,“平时训练中对细节的要求,到比赛里都体现不出来了,很多小球串联都不协调。”然而话锋一转,“如果我们把这些细节都做好了,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能更好!”对于上海男排王朝的第一次冲击未果,显然令谢国臣雄心不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