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鲁申科计划复出志在冬奥卫冕 俄罗斯花滑需他来振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0日电 叶夫根尼•普鲁申科计划复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卫冕男子花样滑冰冠军。

  据普鲁申科的经纪人阿里•扎卡里安透露:目前,这位在都灵冬奥会上以绝对优势折桂,并在2003年到2006年间长期统治世界冰坛的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已重返冰面接受其长期教练阿列克谢•米辛的指导。扎卡里安说普鲁申科已经掌握了两个四周跳。

  扎卡里安19日说:“叶夫根尼目前正专注于训练,他放弃所有大型表演,目标就是温哥华冬奥会。”

  在都灵完成轰动性表演后,普鲁申科就退出了赛场。这不是他第一次考虑复出,但是他现在的训练强度是2006年以来最高的。

  扎卡里安说:“他现在每天训练六到七个小时,为了确保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他已将其它事抛之脑后。”

  26岁的普鲁申科最近正与美国冰舞运动员梅丽莎•格里高利和丹尼斯•佩图科霍夫进行舞蹈编排合作,但是还未确定任何节目。

  他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4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那次比赛中,他屈居亚军。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下周将在洛杉矶举行,但是在男子单人滑中,俄罗斯运动员没有竞争奖牌的实力。确实,在统治了过去三届奥运会后,随着普鲁申科退役,俄罗斯人一直在苦苦支撑。伊 利亚•库里克在长野获得金牌,阿列克谢•亚古丁和普鲁申科在盐湖城分别获得冠亚军。

  在普鲁申科之后还没有哪个俄罗斯人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哪怕一枚奖牌,而俄罗斯在温哥华获得三个男子单人滑参赛席位的希望也变得十分渺茫。普鲁申科需要通过资格赛在奥运代表队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很难想象状态正佳的普鲁申科会被俄罗斯冰协拒之门外。

  由于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受膝伤困扰,虽然2007年曾考虑复出,普鲁申科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但当时的情况是没有奥运会临近。现在,他将有机会看到五环在温哥华的冰面上升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