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刘艳美国抢席位 花滑一姐不爱西餐爱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康少寒)今天下午,中国女子单人滑“一姐”刘艳将随队友奔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她随身携带的硕大行李箱里,除了比赛服和冰鞋,占据面积最大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泡面了,“出国比赛这么多年了,始终吃不惯西餐!”刘艳笑着说。

  赴美抢席位

  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揭幕的本届世锦赛,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由于是54人争夺24个奥运席位,“竞争肯定比其他比赛还要激烈!”刘艳曾在上届冬奥会上取得第11名,这是中国女子单人滑近几年历史最好成绩。之后,受伤病影响她在世界大赛的成绩未能更进一步。即便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种整体水平不高的赛事,她的排名也仅在第14位。

  “大冬会没发挥好,主要是之前刚从四大洲赛回来,身体没完全恢复好,有些疲惫。”刘艳说,大冬会与世锦赛相隔一个月,“休息时间相对较长,准备也比较充分,所以信心比那会儿也要足一些。”除了身体状态调整得不错,刘艳透露,她平时最容易失误的勾手三周,成功率比以前也提高了很多。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世锦赛落选的选手,还可以参加一次专门为他们组织的落选赛,成绩优异者可以搭上通往奥运会的末班车。不过“一姐”表示,“还是希望能够直接过关吧,这样就不用参加落选赛了!”

  不爱西餐爱泡面

  和刘艳通话时,她正在忙着收拾行李。“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收拾了,因为需要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每次出国比赛,刘艳至少要带两个硕大的行李箱,“除了比赛服和冰鞋,装的最多的就是泡面、榨菜和火腿肠这些吃的东西了!”当然,最后这位东北姑娘也不忘往行李箱里再塞几袋大酱。刘艳笑称,出国比赛这么多年了,“一直吃不惯西餐,只能自己累点,多带些国内的食品过去了。”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将派出十位选手。除了女单刘艳,还有男单吴家亮、双人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张悦/王磊和冰舞黄欣彤/郑汛。他们将于今天下午6:00从首体奔赴北京国际机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