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猫王仪涵:希望成张宁接班人 学习林丹好榜样

小猫王仪涵:希望成张宁接班人学习林丹好榜样

希望!

  一直以来“小猫”(王仪涵)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中规中矩,回答我们读者的问题时,“小猫”也总是反复强调“努力”,俨然一个好孩子的形象。闲话少说,大家还是来看“小猫”同学的回答吧。

  “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学习……”

  请问你从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体会到了什么?(王烁 河北石家庄)

  王仪涵:我觉得这场比赛是近些年来女单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但是比赛总有输赢,她们两位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值得我去学习。

  你和王琳的教练都是张宁吗?(宋岩 吉林白山)

  王仪涵:是的,现在唐导(唐学华)、杨导(杨代明)、张导(张宁)都是我们的教练。张宁姐当了教练之后,和我们在打球上说得比较多了。她比较严厉,我觉得她和我说的训练、比赛方面的东西都很有用。她以前打球的一些经验很值得我去学习,这对我现在和以后打球都很有帮助。

  对于你很有可能是张宁的接班人这一说法,你怎么看?(戴奇宏 浙江宁波)

  王仪涵:哈哈,我希望可以吧,我继续努力吧。

  对你的师姐谢杏芳有什么看法?是否认为她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呢?(徐黎玥 江西贵溪)

  王仪涵:芳姐现在仍然坚持打球,我觉得非常不容易。我们每个人都有伤病问题,每个人的困难也不太一样,但是芳姐对待困难的坚持,值得我去学习。现在,我的技术还达不到要求,所以更要向芳姐这样的老队员学习。包括朱琳、蒋燕皎、王琳等在内,她们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怎样看待和王琳的竞争?(王景淮 山东寿光)

  王仪涵:我觉得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大家场下都是朋友,但是到了场上就算是对手。不过,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希望能够夺得好成绩,为国家做贡献吧。

  当你和队友(同龄)比赛时,是什么样的心态?(杨琦 黑龙江大庆)

  王仪涵:打好眼前的每一个球,大家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从0比0开始的,所以要脚踏实地地打好每一个球。

  有信心成为女单领军人物吗?对师姐卢兰、朱琳等想说什么?(邢校铭 山西忻州)

  王仪涵:哈哈,我自己努力吧。我希望自己快点成长起来,能够尽快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和她们说什么话?还是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加油,能够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取更多的荣誉。

  你对“女单一姐”的争夺有信心吗?上海好像还没出过女单一姐。(高峰 上海)

  王仪涵:以前应该也有吧。不过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一姐”不“一姐”的,我努力做好自己就好!

  接过女单的重任,有何感想?(高健 河北唐山)

  王仪涵:大家都是一样的,水平都差不多。我在我们这些队员中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奥运冠军是我最大的梦想……”

  在球场上喊叫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莫佳程 广西桂林)

  王仪涵:小时候吧,那个时候大家都很拼,教练也允许我们通过叫喊体现一种冲劲吧。其实不光我在场上喊,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国外的运动员,很多人都是通过叫喊来给自己鼓劲的。

  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陈晓璇 山西晋中、张帆 山西太原)

  王仪涵:多拿冠军!

  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梁洁 北京)

  王仪涵: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哈哈,其实冠军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我能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成长的挫折来临,怎么最快地将挫折化成动力?(张洪涛 陕西西安)

  王仪涵: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有压力,压力会有大有小。对我来说,成长的过程有时候挺长的,有时候却感觉很快。但是我觉得,无论怎样都要用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在比赛中如何做好体能分配?(李向晖 天津)

  王仪涵:呵呵,这个我还真没好好计算过。

  怎样调动场上的气氛?(韩贵虎 黑龙江齐齐哈尔)

  王仪涵:提醒自己兴奋一些吧,一定要保持一种兴奋的比赛状态。

  装备型号?(程伟 北京)

  王仪涵:拍子是红色的YONEX AT900,鞋子是红色的99。

  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赵捷鑫 甘肃兰州)

  王仪涵:啊?终极目标?身体健康吧。

  2009年的目标是什么?(于涛 山东济南)

  王仪涵:打好每一场球,获得更多的胜利吧。

  你觉得自己是哪种类型的球员?(倪瑗瑗 四川自贡)

  王仪涵:啊?我也不知道啊,还是留给读者去评判吧,哈哈。

  直到现在,训练和比赛中最苦的是哪件事情?(吴鹏 上海)

  王仪涵:很多吧。比如腹肌力量练习,因为我比别人高,所以训练起来会费劲一些;还有步法练习,倒不是我害怕练习,主要是一练多了,脚底容易起泡,所以会感觉辛苦一些。

  军训辛苦还是训练辛苦?(陈嘉舟 广东湛江)

  王仪涵:我觉得两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我们军训更多的就是站军姿,一站就是好长时间。训练,我们都是跑来跑去的。一种是静的累,一种是动的累,感觉不太一样。军训时,我就觉得军人非常辛苦,其实不管哪一行都有它辛苦的一面。

  在队里和谁最要好?大家都怎么喊你?昵称呢?(胡梦蝶 安徽合肥)

  王仪涵:都还可以吧。有的人就直接叫我的名字“王仪涵”,不过也有队员叫我“小猫”。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有人开始叫我“小猫”了。大概是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他们觉得我长得像猫吧,呵呵,不过我现在都习惯了。

  男队中你最欣赏的球员是谁?(殷浩源 吉林长春)

  王仪涵:是我们队的吗?如果是我们队,我觉得林丹是我学习的榜样。林丹在场上表现出的那种精神状态和能力等,我觉得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也期待能够达到他的那种状态,成为一个比较全面的选手,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吧。

  “在朋友面前,我还是很能说的……”

  爱看电影吗,是什么类型的?(沈晓辉 江苏南京)

  王仪涵:一般吧,我比较喜欢看电视剧。不管国内的,还是国外的,什么好看我就看什么,哈哈。

  生活中你的主要爱好(张向辉 河南洛阳)

  王仪涵:十字绣、上网、玩电脑啊……

  你有什么护身符之类的东西?(陈钊 黑龙江大庆)

  王仪涵:没有。

  喜好哪类男生?(何淑娟 广东广州)

  王仪涵: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应该是比我高一些的男生吧,因为我就比较高,哈哈。

  你是外向性格吗?(高峰 上海)

  王仪涵:还好吧,一般在生人面前我比较腼腆,不怎么说话。不过在朋友面前,我还是很能说的。

  你喜欢哪种花?(张春媛 河南焦作)

  王仪涵:没有研究过花,呵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