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同门超世界纪录 王义夫赞为世界杯选拔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1:35  新浪体育
杜丽同门超世界纪录王义夫赞为世界杯选拔赛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上午,射击世界杯德国、意大利站的队内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鸣枪开赛。点评首日战况时,总教练充分肯定了朱启南等老队员的出色表现。其中十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得主殷雯,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总成绩509.9环,“这为选拔赛开了个好头!”

  “与往年的选拔赛相比,新一届国家集训队中年轻队员高达九成之多。今天这四个项目也是老队员的成绩排在前面,相对来说他们对于选拔赛的经验还是要丰富些。”总教练王义夫坦言在新奥运周期之初要培养一批年轻的队员,“让他们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崭露头角,老队员则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队员们更快成熟起来。”

  纵观今天的比赛,男、女气步枪和气手枪的冠军均为上一届国家队成员,其中男女10米气步枪的桂冠由浙江队选手朱启南和解放军选手殷雯摘得。在国家队主管教练王跃舫的指点下,杜丽的同门师妹、江苏籍选手殷雯以资格赛满分400环、平世界纪录的优异发挥晋级决赛。当最后一枪尘埃落定后,在105.9环的决赛成绩旁打出了——FWR(决赛世界纪录)的鲜红标识。这意味着总成绩505.9环的殷雯,超越了德国名将费什福特保持的世界纪录高出0.9环。

  “因为只是队内赛,所以这个成绩并不会被(国际射联)承认,但殷雯的表现很不错,可以说是为选拔赛开了个好头!”王义夫表示这也是前一段训练成果的一种反映,不过他也看到了一些不足之处。

  “与气步枪相比,今天气手枪的成绩要差一些。”辽宁的石兴隆和安徽的胡军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冠军,但成绩比步枪略有逊色。王义夫进一步分析道,“主要是因为气步枪的好手基本上都集中在国家队,而气手枪的优秀队员有一部分正在省队备战全运会。”由于今年的四站世界杯赛并没有与伦敦奥运会席位挂钩,因此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并没有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而是留在地方为第11届全运会做准备。

  据悉,本次选拔赛将为期六天,每个项目进行两轮比赛,最后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参加世界杯德国、意大利站的参赛阵容。“我们也在逐步地锻炼这些年轻选手,希望老队员带领着他们去参加国际比赛。可以肯定地说,参赛名单将完全从选拔赛中产生。”王义夫介绍道。(文/摄影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