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谈杨威“走训” 或成运动队新管理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5:38  长江日报

  黄玉斌被体操队的孩儿们尊称为“黄师傅”,这称呼已经延续了十余年,因为从他的手中,托起了李小双、杨威等一茬又一茬世界冠军。

  中国体操队兵败雅典后,失落的杨威一度萌生退意,是黄师傅给了他最大的鼓励,并支持他在北京赛场上成功登顶;北京奥运会后,功成名就的杨威在完婚后,又继续坚强地站在训练场上,依然是黄师傅给了他信心。昨天记者与黄师傅的话题同样围绕着杨威。“像杨威这样成家后还继续训练,在国家队是从来没有的事情,你们是怎么进行管理的呢?”记者问。

  黄师傅想了想说:“这确实是以前没出现的情况,所以很有可能对我们今后运动队管理形成一个新的模式。”

  黄师傅告诉记者,目前杨威在北京已经购买了住房,所以他现在基本上是处于“走训”的状况。“杨威的自觉性很强,训练会按时来,训练完了后回家住。生活上(他的妻子)杨云还有其他的家人会照顾他,我们也很放心。我认为这样的方式更人性化。”

  谈到杨威是否会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黄师傅说:“我们会充分尊重运动员的想法。杨威现在无论是运动水平还是思想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体操在他来说已经不是被动地去练了。所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相信他会坚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