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新体操馆不逊国家队 开馆仪式引来特殊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35  长江日报

  李小双、黄力平、李大双、杨威、郑李辉、程菲——他们是湖北体操的骄傲。昨天,这6位世界冠军齐聚新建成的省奥体中心体操新馆,体验了一把与他们当年不可同日而语的一流训练条件。

  ★杨威:举家逛新“家”

  一大早,记者驱车赶到奥体中心,刚下车,就见一辆蓝色小赛欧“吱”地停在了旁边,杨威爸爸杨元品笑嘻嘻地钻出车来。打过招呼,记者开玩笑问老杨怎么没让儿子给配个奔驰、宝马啥的,他乐呵呵地回答:“这车性能特别的好,我实在舍不得换啊。”

  边聊边走到体操馆,杨妈妈已经等在活动现场了。不一会,体育局的大巴抵达,最后走下车的杨威身后还跟着媳妇杨云。“哟,你们一家都到齐了咧,”记者笑着对杨妈妈说。“是啊,平时难得见到啊,这都快到家门口了,就过来看看儿子。”杨妈妈说。

  开馆仪式后,杨威一家相继走进新馆。“哟,真漂亮啊!”杨妈妈小声叹道。

  而一贯面色凝重的杨威则领着媳妇走进体操房。记者们纷纷围拢过来,有人为了占据有利地势踩到海绵垫上,杨威忍不住制止:“别踩、别踩,垫子不能这样踩的。”

  记者请他谈谈逛新馆的感受,杨威说:“湖北体操的训练条件有这样大的改善,对备战全运会的运动员会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我如果回来也会在这里参加训练。”

  ★小双:“廉颇”尚未老

  场地的另一边,大双与小双领着几个朋友边看边聊。这对名气很大的双胞胎无论赛场上还是生活中,总是配合默契。尽管离开赛场已经十多年,但因为平时喜欢打高尔夫,两人的身材并没走样,长相依然让不熟悉的人难以分辨。昨天,兄弟俩都穿着自家“李小双体育用品公司”出产的同款休闲装,不过小双在鼻子上架了副眼镜以示区分。“平光的吧?”记者打趣小双。“什么呀,老花啦。”小双以一贯的风趣回应。

  环顾宽敞明亮的体操房,小双一屁股坐到厚实的垫子上,感叹道:“我们那会儿哪有这样的条件,一不小心就会一跟头撞个包。跟我一起练体操的有9个人,到后来只剩下6个人。但就这6个人里,最后出了5个全国冠军,3个世界冠军。”这位湖北第一位奥运体操冠军、中国第一位男子体操全能奥运冠军,摸摸旁边一个激动地跑来要求合影的小队员的头,说道:“这种条件要再不好好练,那可说不过去啦。现在湖北体操有世界级的教练,但还需要有更多的顶尖教练,在优秀教练的培养下,这些孩子们中间肯定能走出像我们一样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记者指着新双杠问小双,还撑得上去不。他搓搓手,深吸一口气、双臂一撑——一气呵成,动作相当标准。旁边的小队员赶紧鼓掌,“再来个最拿手的挂臂”,记者鼓动他。“能撑起来就不错啰,别把我的老胳膊老腿挂散架了。”小双轻松地跳下来,笑呵呵地说。

  ★程菲:新馆堪比国家队

  进得新馆,程菲眼前一亮:“空间很高,很明亮,跟国家队的训练场地差不多。”听说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建好这个馆,程菲表示很惊奇。

  谈到自己的近况,程菲说一切都不错,训练也很正常。“新馆挂牌国家体操队的湖北集训基地,你是不是有可能跟国家队一起回来训练?”有记者问。

  “如果国家队来,我肯定会一起回来。虽然现在外围的环境还有点乱,但场地设施非常好,一点都不比国家队差。”程菲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