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两件泳衣屡见不鲜 国际泳联最新条款对中国没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国际泳联之所以在《迪拜宪章》中特意提出“一个运动员在一场比赛中只能穿一件泳衣”的规定,绝对不是心血来潮,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就出现过不少运动员穿两件泳衣的现象。

  去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赢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从电视直播中可以清晰看到,她穿着两件泳衣,当时她的解释是:“现在的泳衣很容易撕破,我想尽力避免走光这种尴尬的发生。”

  这个理由确实有点站不住脚,因为佩莱格里尼从事的不是水球运动,很多女子水球运动员由于比赛中对抗性较强,泳衣经常被撕破导致“走光”,所以很多运动员穿两三件泳衣来避免尴尬,但是在游泳比赛中,运动员各自为战,应该没有穿两件泳衣的必要。

  按常理来说,穿两件泳衣不会使运动员提高成绩,但是如果是“鲨鱼皮”材质,就另当别论了。事实上,穿两件泳衣比赛主要是因为运动员可以通过压缩身体和减少空气接触来增加速度,尤其是套在里面的一件,也有一种说法是可以增加浮力,但不管怎么样,肯定是对提高运动成绩有一定的好处。

  阿尔沙马尔说,自己只是贴身穿了一件泳衣内衣,在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她说,“在比赛泳衣下另穿一件常规泳衣,会让我感觉更安全。”阿尔沙马尔否认穿两件泳衣会提高成绩,“如果有什么会使你速度放慢,那就是你在泳衣下还穿着一件泳装内衣。”她表示自己知道国际泳联的新规,但不确定它是否已经生效。

  去年12月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中,17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很多泳将都穿着不止一件泳衣在比赛,试图压缩身体和减少空气接触来增加速度。这也是国际泳联做出“每个选手在比赛中只能穿一件泳衣”规定的根本原因。

  所以阿尔沙马尔可谓“撞在了枪口上”,虽然她只是在自己所称的“福地”澳大利亚做客参加当地比赛,但是依然被剥夺成绩。即便最后阿尔沙马尔不撤销上诉,相信国际泳联也肯定会先维护自己刚出炉的《迪拜宪章》。

  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这个“两件泳衣”的规定肯定不会对他们有影响,首先,很多运动员如吴鹏一直没有穿“鲨鱼皮”,其次,中国游泳队拿到“鲨鱼皮”的时候离奥运会已经没有多长时间,适应穿一件都来不及,何况穿两件,很多运动员穿一件就要半个小时,“太紧了”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游完比赛后,很多运动员在混合区“站立不安”,想赶紧奔回休息室脱掉这件勒人的泳衣,所以,“禁止两件”泳衣的规定对中国队来说可谓毫无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