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裸体登山让小镇烦恼不已 居民:到处有人脱裤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14  天府早报
裸体登山让小镇烦恼不已居民:到处有人脱裤子(图)



  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瑞士亚本塞尔郡的居民正为越来越多裸体登山者的到来而烦恼不已,他们上周联名请愿要求瑞士政府制定法律禁止人们裸体登山。据当地电视台表示,瑞士政府已经拟妥法律草案,一旦立法,可将“违反风俗与礼仪”的粗俗行为列为违法。

  小镇居民投诉:“四处可见正在脱裤子的人”

  去年九月,亚本塞尔警方成功捉拿到一名裸登者,随后这名44岁的瑞士人以扰乱公共秩序罪被起诉。但警方不久将他释放,因为瑞士法律并未禁止民众裸体登山,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小镇居民的热议。

  该镇居民,56岁的干货店店主海勒表示,“实在是太糟糕了,四处可见正在脱裤子的人,一个德国人就在我的店门口脱掉裤子,而那时我8岁的女儿正在店里吃饭。”一位小镇居民投诉:“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脱光后将衣服寄存在我们这里,然后开始登山。你不敢相信的是,我们镇上四处都是这种人!”

  政府拟草案:“裸登者或将被罚170美元”

  随着投诉的增加,小镇居民决定收集签名并于上周递交给在伯尔尼的总统府要求政府立法禁止人们的裸登行为。亚本塞尔镇公所法务课长卢瑟表示,“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孩子,让他们远离这些不道德的行为习惯。”卢瑟的说法也得到了大部分瑞士法学专家的支持,他们公开表示当众裸体违宪。

  据当地电视台表示,瑞士政府已经拟妥法律草案,一旦立法,可将“违反风俗与礼仪”的粗俗行为列为违法,而违者可被处以170美元罚金。据悉,亚本塞尔郡将在4月26日召开集会,让当地公民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要不要制定新规定。

  裸登者抗议:“谁也不能剥夺我们的自由”

  当地政府的做法使得那些裸登者们十分不满,54岁的建筑师海本史楚克本身就是亚本塞尔居民,同时他参与裸体登山已30年,足迹遍及瑞士、法国。他的话很能代表裸登者的心声:“不穿衣服登山可让人感觉自由自在。凌厉的山风吹着身体时我感到了精神和身体的双重自由,谁也也不能剥夺我们的自由权利!”裸登者们的抗议也得到了瑞士少数法律专家的支持,专家们认为禁止裸体行为“违背宪法”,他们指出,瑞士1991年出

  台过类似法令,却因反对声音太多不得不被废止。早报记者胡敏娟

  ★相关链接

  亚本塞尔郡

  亚本塞尔郡位于瑞士西北部,坐落于著名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脚下,也是欧洲的奶酪之乡。常住人口只有5600人的亚本塞尔是瑞士思想观念较为保守的一个小镇,该地直到1990年才给予妇女选举权。

  从去年,亚本塞尔兴起了一股裸登风潮:越来越多瑞士人和部分外国人经常结伴在阿尔卑斯山裸体登山;他们一丝不挂,只穿登山鞋,涂抹防晒油。去年夏天,裸体登山客人数已经多到满山都是裸体的地步。

  ★新闻延伸

  尼泊尔曾禁止裸登珠峰

  尼泊尔登山协会官员早在2007年就立法禁止登山者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做出赤裸身体等不文明行为。为了在珠峰上创造纪录,登山者想出各种办法。去年,一名尼泊尔登山者自称创造了“世界最高裸体”纪录。他自称在海拔8850米的珠峰峰顶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裸体站立数分钟。此类试图创造纪录的行为引发不少争议。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昂策林说:“必须作出严格规定,制止这种行为。这样不文明的攀登行为是对珠峰的冒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