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2009中国名人榜奥运股飘红 姚明连续6年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0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权力指标“福布斯”中文版最近发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在NBA打球的“小巨人”姚明稳居榜首,风光盖过演艺明星章子怡等众人。

  《福布斯》中文版每年3月公布“中国名人榜”,100位上榜明星为上一年度在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获得卓越成就并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名人(以大陆出生为选择标准)。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

  姚明连续6年称霸

  排名前五的名人有四人是运动员,姚明则连续第6次稳坐冠军宝座。

  在体育领域,共有12个项目的23人上榜。姚明凭借35777万的收入和第1位的曝光率,力压排名第2的章子怡,牢牢占据榜首。另一位NBA球员易建联排名第3。“栏王”刘翔因为奥运退赛等原因滑落至第5位。“跳水女皇”郭晶晶排名第4,她也是名人榜前10位中惟一的女运动员。

  奥运股飘红

  奥运概念股飘红!这是“2009中国名人榜”的另一大特征。

  由于去年是奥运年,中国代表团囊括多面金牌,令不少运动员收入激增并成功上榜。整个榜单中,有23名运动员、教练员入围,比去年增加4人,其中北京奥运首金得主、举重选手陈燮霞排在第67位,射击冠军杜丽排名第85位,为中国击剑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仲满排在第95位,与郭晶晶搭档获得女子双人跳板冠军的吴敏霞排在第79位。受奥运概念影响的并不只有运动员,张艺谋和刘欢上榜,前者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后者则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