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缶与竹简共拍得亿元 有竞拍者指拍卖价格太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最后一次奥运缶现场拍卖昨日进行。成交均价是第一次现场拍卖均价的2倍多。奥运会开幕式另一道具———竹简昨日也进行了唯一一场拍卖。10个标的共200幅有字竹简以总价637.5万元成交。单个“竹简”成交均价3.18万元。至此,北交所组织的三轮1500面“奥运缶”及978个“竹简”拍卖,总计拍得11915.85万元。

  在昨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拍卖现场,共有132家单位和个人参与竞买,虽然人数比上次400余人要少得多,但是价格则大幅度提高。22个标的共320个缶以总价4138万元拍出。单面奥运缶的成交均价为12.93万元,超过第一批奥运缶成交均价一倍有余。

  3月8日,奥运缶第一次现场拍卖,成交均价为52447元,最高价为7.06万元。

  昨日一开场,由5面缶组成的第一个标的,以6000元起拍,在短短3分钟内就完成竞价,并且成交价达到了101万。平均每面缶为20.2万。

  接下来,标的相继拍出133万、135万和139万。最高的成交均价已经达到27.8万。此前,北交所将90面优质缶在网上单个拍卖,最高的成交价为28.8万。

  4个标的拍卖,前后仅仅进行了13分钟。

  ■ 现场

  挪171万房款拍20面缶

  打包残损缶6500元起拍,612万成交,买家叹“疯狂”

  昨日拍卖中,竞拍时间最长的,是14号标的———残损缶约90面和无字竹简约778幅。拍卖师在拍卖前提醒,残损的缶可能面临无法修复的情况,但是依然成为竞价最激烈的标的:6500元起拍,612万元成交,溢价率94053.85%,创历次拍卖历史之最。但由于数量多,这90面缶的单价并不高。

  成交后,一位无缘标的的竞买人起身走出场外,一边走一边说:“太有钱了。”

  这位男士叫王千,是奥运缶的制造者———北京格申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亲戚朋友都知道他是制缶的,一直都想通过他来收藏缶,可价格实在太高。

  如此高价让不少现场买家叹“太疯狂”。一位上海买家刘勇,以171万购得20面缶。他说,这个钱本来是想买房子的,现在房子的事情只能先缓一缓。

  拍卖结束后,一竞买人对朋友说,价格太离谱,没拍到也算没有冒风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缶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