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壁联主席:壁球进入2016奥运会是一项经济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8日电 国际壁球联合会主席表示壁球应被允许进入2016年奥运会,因为该运动十分经济。

  国际奥委会将在10月份决定是否为2016年奥运会增加两个项目,壁球将为其中一个席位与橄榄球、空手道、滑轮溜冰、高尔夫、棒球和垒球展开激烈竞争。

  国际壁球联合会主席拉玛昌德让1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无论从费用、时间还是基础设施来说,这项运动都很经济和方便,我们可以共用设施,而不增加太多运动员人数。”

  国际壁球联合会已经同意向主办城市捐赠移动式玻璃球场用于奥运会比赛,这意味着无需额外的固定设施投入。

  国际奥委会之前已投票将棒球和垒球清除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样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就只剩下26个大项,比奥林匹克宪章允许的最多项目数少两个。

  尽管是体育运动的先行者,壁球却从未进入奥运会。

  前世界一号选手彼得•尼科尔表示壁球能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发展,马来西亚从未获得奥运金牌,但拥有众多世界顶级壁球运动员,包括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尼科尔•大卫。

  尼科尔说:“壁球职业运动员的国别分布别具一格,男子和女子排名世界前16位的选手来自13个不同的国家。我们有能力将奥运会引入新的市场。”

  长期以来,壁球一直在努力吸引媒体宣传和电视转播,改变公众对它的看法,同时吸引年轻球员和观众参与。

  拉玛昌德让表示,壁球进入奥运会将总体上提高这个项目的形象,促进业余壁球和职业顶级壁球的迅猛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