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德国赛波尔挑战6年宿命定律 福原爱倍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德国北部不莱梅开赛。中国乒乓球队由于备战横滨世乒赛,此次只派出男女各4人参加比赛。因此,名将波尔无疑是本次比赛的焦点。

  此次在家门口作战,波尔无疑是德国观众追逐的焦点,而另一个让他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是,在此前的6年比赛中,波尔遭遇了一个奇怪的定律:偶数年夺冠,奇数年则无缘决赛,今年又正好是奇数年。2003年,波尔在德国公开赛之旅首轮即遭淘汰,而在2005和2007年,他均止步于半决赛。而在2004、2006和2008年,波尔三次登顶男单。一个更大的巧合是,2003与2007年的德国公开赛都是在不莱梅进行的。

  虽然有这样一个宿命定律,但在积极的球迷看来,波尔此次是带着好消息来比赛的。在刚刚在2月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波尔在男单半决赛中战胜郝帅,又在决赛中力克马琳夺冠,这无疑让波尔增加了信心。与此同时,波尔被列为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德国新秀奥洽洛夫等人分列第2到第4号种子。

  中国乒乓球队由于备战横滨世乒赛,此次比赛仅派出了四名小将参赛,分别是:刘亚楠、程靖淇、郑培峰和尹航。

  女子方面,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王越古分别被列为本次比赛的一号和二号种子,人气王福原爱则将作为4号种子参赛。福原爱近来饱受恋情绯闻困扰,她已在一系列国际和日本国内的比赛中战绩欠佳,这次出战德国不知福原爱能否走出低迷。此外,波兰选手李倩、德国选手吴佳多等人均将参赛。与此同时,中国小将李晓丹、木子、武阳和王璇将携手作战。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