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位冠军聚首揭牌仪式 黄玉斌:08奥运所有梦想都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1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从北京到武汉,尽管在路上奔波了四个多小时,飞机落地时,江城的天空已是漆黑,国家男子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因为体操和湖北的美妙渊源,曾经数次来汉的黄玉斌对武汉并不陌生。

  长江商报:黄导,您好,我们又见面了。这是国家体操队首次将训练基地设在京外吗?

  黄玉斌:之前我们在其他省市也有几个训练基地,不过像湖北奥体中心体操训练馆这么大规模、功能如此完善的基地还是第一个。

  长江商报:把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基地设在武汉,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黄玉斌:理由……真的有很多,湖北仙桃是体操之乡,体操是湖北的传统优势项目,我的得意爱将黄力平、杨威等人都是湖北人,当然奥体中心非常棒的硬件设施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长江商报:据你的了解,你认为湖北体操的后备人才储备情况如何?

  黄玉斌:很不错啊,目前除了杨威外,还有两名湖北籍年轻运动员在国家男子体操队训练。后备人才的培养是中国体操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把国家队训练基地设在湖北,国家队就和湖北队是在一起训练,这样对湖北体操的发展肯定有促进作用。

  长江商报:在北京奥运会上,你的梦想基本都实现了……

  黄玉斌(打断了记者的话):不是基本,是我的所有梦想都实现了。

  长江商报:那接下来你执教国家男子体操队的动力又是什么?

  黄玉斌:我们当然要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啊,对吧,罗主任!(听了黄玉斌的话,罗超毅表示很赞同这一说法。)我们现在已经开始精心为伦敦奥运会准备。

  六位冠军聚首鲁巷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夜幕下的鲁巷广场,一如往日的繁华景象。不过昨晚这里更是星光璀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新任“掌门人”罗超毅、国家男子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湖北籍世界冠军黄力平、李大双,奥运冠军李小双、杨威、程菲、郑李辉齐聚在鲁巷广场一酒店。

  体操是湖北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如此“兴师动众”的目的只有一个——参加今天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国家体操队湖北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郑李辉是最先抵达酒店的。作为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李辉手提一个装满资料的公文包,看起来和其他公务员几乎没有区别。只见他跑上跑下,协调着各方面的工作。

  和郑李辉一样,李大双和李小双的肚子也明显走形。不过退役后一直在经商,并创立了以小双名字命名的运动品牌的李家兄弟,还是经常以一身休闲运动服“亮相 ”。没有想到的是,除了行李箱,这对双胞胎还随身携带高尔夫球具,从千里之外的北京随机空运到武汉。早已玩不动体操的他们,现在最爱好的休闲运动就是高尔夫球和麻将。

  晚7点半,在“东道主”杨威、程菲和黄力平的陪同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新任“掌门人”罗超毅、国家男子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等人也抵达指定酒店。把教练“移交”给省体育局领导后,杨威和杨云继续上演“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恩爱。程菲则完全沉醉在父母的嘘寒问暖之中,由于今天参加完揭牌仪式后马上要返京训练,程爸爸早已在房间里给女儿准备了一大袋方便热干面等湖北特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