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回国大事记:出席政协会议受关注 回家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0:33  竞报

  3月10日 公开课和抵京

  回国后的第一天,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刘翔还不能穿钉鞋,但在强度不大的康复及专项训练中表现轻松。晚上,刘翔离开上海,来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在机场刘翔遭到四五十名记者的围堵,但没有接受采访。

  3月11日 出席政协会议

  刘翔出席了政协会议体育界别小组讨论,并第一个发言。刘翔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且表示自己主要是来学习的。刘翔没有提交任何提案,在会议室门口接受记者的集体提问时他表示:“我不是被逼回来参会的。”

  3月12日 西门入场

  刘翔上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但他没有和其他委员一起从人民大会堂东门进入,而是从西门进入会场。下午,刘翔返回上海。收到消息的上海媒体蜂拥而至机场和莘庄训练基地,但都扑了一个空。

  3月13日 封口令

  为了给刘翔提供最为安静的训练条件,国家体育总局特意下达封口令,力求创造与舆论完全隔绝的环境。从这一天开始,刘翔和孙海平将不接受任何采访,但每月将安排一次公开训练课。

  3月14日 回家

  结束训练之后,刘翔终于回到了自己在上海的家中,这也是刘翔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回家。 三个多月没见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发觉自己的儿子长大了,“他和我们说了不少去北京开政协会议的感受和想法,我感觉他有了明确的责任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